"我结婚了,自己却不知道!" 杭州一女子"被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结婚了,自己却不知道!" 杭州一女子"被结婚"
2009年08月07日 16:3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未婚的姑娘,却数次从杭州市来到陌生的沈阳离婚,究竟为哪般?昨天,当事人韩芬(化名)给记者讲述了这个假结婚、真登记的闹心经历。

  早产孩子逼迫“假结婚”

  韩芬是1982年出生的姑娘,家住在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几年前,她和1975年出生的魏斌(化名)恋爱,当时这个人在杭州市和韩芬住同一个乡镇,但是他的父母都在沈阳和平区居住。

  在两人交往的过程中,魏斌多次向韩芬提出结婚,可韩芬都没有答应。但随着他们小宝宝的降生,两人为难了,不结婚,孩子将来怎么办?于是二人想到了办个假结婚证来给孩子落个户口这个主意。

  于是,韩芬和魏斌照了一张“结婚”照片,之后所有的事情交给魏斌办理,韩芬从来没过问过。

  男友瞒天过海“真登记”

  生活的琐事让两个人有了摩擦,韩芬逐渐感觉对方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伴侣,于是2008年两人分手。

  就这样,韩芬单身过了1年。今年3月份,韩芬偶然听说自己确实和魏斌登记结了婚,当时她自己都感觉可笑:“根本不可能,假的怎么能成为真的,再说我结婚了自己能不知道?”

  但在朋友的劝告下,她托人查询了一下,可结果让人意外,民政局的结婚信息资料都是她的真实信息,她“结婚”了。

  经过调查,她才明白,原来,2006年8月魏斌说拿着她的证件去办假结婚证,根本就是个骗局。实际上他让另外一女子顶着她的名字,拿着伪造的身份证(韩芬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这女子的照片)回到沈阳和平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了。

  走投无路向媒体求助

  3月份,韩芬第一次来到沈阳,首先找到了沈阳和平区民政局,但对方说解决不了这类问题,只好建议她到法院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这样她又来到和平区法院,因为不熟悉流程,第一封起诉状送错了法庭。

  第二次找对了路,却被告知必须找到她的前男友,因为是异地案件,所以沈阳的法庭需要通过杭州当地法院去通知。而法官说的一句话更让韩芬担心,“如果对方逃避见面的话,这个事情可能解决不了。”

  “我很苦恼,他在躲避我,根本不让我知道他在哪。”韩芬说:“从3月份到8月,已经四五个月了,我愁得嗓子都哑了。”

  对于韩芬遇到的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辽宁开宇律师事务所的孙洪文律师,他安慰韩芬:“放心!只要是你本人没有亲自去登记,并提供相应的证据,那么可以向婚姻登记部门申请登记无效。如果他们不给予解决,可以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起诉婚姻登记机关,要求婚姻登记机关撤销此次婚姻登记的合法性。”(邓丽婧 王馨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