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路局一处长涉案金额1700多万一审被判死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公路局一处长涉案金额1700多万一审被判死缓
2009年08月07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西省公路管理局温沙高速公路管理处原处长陈文伟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等罪名,数罪并罚,且涉案金额达1700多万元,近日被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2年至2008年,陈文伟利用担任江西省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温沙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等职务便利,单独及伙同他人,采取以假发票冲账、虚构合同、虚列员工工资、以公务开支为名将下属单位款项占为己有等方式,在长达16年时间内先后27次侵吞公款和财物共计986万余元。

  在此期间,陈文伟还利用职务之便,先后非法收受他人以现金、商品房、公司干股等形式赠送的贿赂款,金额共计211万余元、美元2000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此外,1991年5月至1992年12月和1995年底,陈文伟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挪用公款200万元、30万元,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2006年10月,陈文伟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将130万元公款借给他人用于经营活动。

  陈文伟另有229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案发后,检察机关在陈文伟一套住所的车库内,一次性搜出现金500万元。(记者胡锦武)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