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天网”行动查获一偷渡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边检“天网”行动查获一偷渡团伙
2009年08月07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7日电( 尹萧 林韵)深圳边检总站今天在皇岗口岸查获一偷渡集团,现场查获一名组织偷渡的蛇头,并同时查获4名藏匿车底偷渡人员。

  这正是深圳边检为配合建国60周年大庆,严厉打击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动,防止不法人员内潜外逃,维护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国庆60周年口岸安全而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之一。

  据悉,深圳边检总站从7月下旬开始,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和沙头角四个公路口岸开展代号为“天网”的查车专项行动。检查监护的对象包括:涉恐人员、涉案人员和企图到香港免费治病或打黑工越南籍人员。此类偷渡人员一般有吸毒史,不少人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偷渡时往往随身携带有匕首、子弹等凶器、弹药。以及诸如卖淫、逾期在港居留、打黑工等其他犯罪活动人员。同时还包括一些企图通过载运不法人员非法出入境谋利的司机。

  深圳总站所辖皇岗、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4个公路口岸边检站针对检查任务繁重、犯罪偷渡花样翻新的情况,制定了紧锣密鼓的检查措施。以上4个检查站对所有出入境车辆百分之百实施车体检查,同时雇请辅警人员协助车辆检查,确保车辆检查警力充足,并对经口岸出入境的载客车辆严格落实人证对照程序,加强车载乘客所持证件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蒙混入出境。对藏匿出入境车辆非法出入境人员,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将处10日以下拘留处罚。

  据了解,自7月下旬“天网”查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总站已查获藏匿跨境车辆非法出入境案件8宗12人。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