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县"苍南摇身"围城" 平均雨量达408毫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风县"苍南摇身"围城" 平均雨量达408毫米
2009年08月10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苍南灵溪镇,皮划艇“游”街。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8月1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夏毅)今天凌晨,受“莫拉克”影响,中国“台风县”苍南县城区出现严重积水,截止10日7时,苍南县平均面雨量达408毫米,目前部分交通中断,有关部门正采取积极措施抢险救灾。记者在苍南县政府所在地灵溪镇看到,大部分的道路都被积水“封堵”,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围城。

  据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凌晨5点发布的消息:“莫拉克”已于今天凌晨2点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莫拉克”强度将缓慢减弱,对浙江的影响也将逐渐减小。

  由于积水漫城,灵溪镇道路上停满了因排气管进水而“熄火”的车辆,行人大多淌水前进,更有甚者自做小轮船抑或携皮划艇“游”街。路边的店面基本上都已歇业,路上也很难看到出租车的身影,目前,三轮车成为了人们最主要的代步工具,而且价格也是一路上扬。平时五块钱起步价的三轮车,昨天傍晚已经涨到十五块。到了今天上午十点左右,这个价格已经飙升至四十元。记者听到一位三轮车师傅正跟乘客“商量”价钱:“这么深的水,你也只能坐三轮车了。我今天不抬价,什么时候抬价?四十块起步,一分也不能少。你不愿意坐,有的是人坐!”随后,那名乘客无奈接受了这个“高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被困当地的外地人和本地居民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态。“期待水快点退了,可以早点回杭州。”一位来自杭州的张先生说,在自然灾害面前,他觉得有点无助。因为明天要搭去北京的飞机,但目前被困苍南,很担心会耽误赶不上,心里非常焦急。当地人则表现地非常乐观,因为已经习以为常。他们说,既然无法改变,就选择接受,水总会退掉的。

  因为台风,很多人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一位林小姐告诉记者,因为临近婚期,她现在很担心当天婚车的租用问题。“台风这么一折腾,现在很多车都泡在水里熄火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开。”

  据悉,温州市级328个报汛站中超过800毫米的有3个,过程降水最大为苍南华阳站862.5毫米,已经超过百年一遇。截至目前,8号强台风“莫拉克”已造成温州直接经济损失23.85亿元。 (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