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拖“受伤”宝马闹市游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男子拖“受伤”宝马闹市游行(图)
2009年08月11日 09: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一辆拖车载着一辆伤痕累累的宝马车,从航空路出发,经人民南路、天府广场,再到春熙路口,在闹市区转了一圈后,来到城西一家4S店。6月发生车祸后,车主孔先生对宝马车的轮胎和安全气囊存在质疑,于是采取了这样的方式表达不满,希望引起关注。

  受伤宝马闹市游行

  昨日上午,很多途经市中心的市民都目睹了一支稀奇的队伍:尼桑开道,拖车尾随。拖车上躺着一辆银色宝马,车头右侧受损严重,右前车门扭曲,两个前胎都脱离车体。拖车的三面拉着白底黑字的横幅,上书“宝马自然爆胎安全气囊不弹出 破马谁敢买!谁为消费者维权!谁为质量安全事故买单!”等字样。

  上午9时许,这支醒目的队伍从航空路经人民南路,往天府广场缓缓驶去。一路上,行人纷纷张望,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行驶到天府广场后,又开到春熙路路口,然后再回到天府广场。接到报料后赶到的媒体记者,开车加入车队行列。车队从天府广场经过,之后上二环路,经双楠到达位于西门的4S店,此时已是下午1时许。

  车主:轮胎气囊有问题

  宝马车的主人孔先生就坐在开道的尼桑越野车上。他戴着墨镜,右脚包着白纱布,后座放着两根拐杖和轮椅。

  孔先生称,拖车上的宝马是523Li豪华型,2008年1月贷款购买,总价40多万元。今年6月11日凌晨,他驾车行驶到绕城高速29公里+400米处时,在加速过程中,车右前胎突然爆胎,车子瞬间失控撞向路中的隔离带后,又弹到护栏上。随后,与一辆相向行驶的货车相撞。车的右侧便被撞成现在这个样子,6个安全气囊只弹出来两个,而且弹出时间滞后,导致他头撞到方向盘上,一块钢板断裂后弹出,将他的右脚打断……

  孔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购车时,销售人员口头告知,这款车的车胎是防爆车胎,在爆胎情况下仍能行驶。孔先生感觉受了骗,6月底,他找购车的4S店和宝马公司处理此事,提出,为何右侧撞击如此严重,右侧的三个安全气囊没有全部打开?但一直等到现在,也没有得到答案。无奈之下,孔先生想到用这种方式来引起社会关注,拖车和尼桑都是他租来的。

  经销商:将出具书面调查结论

  游街完毕后,孔先生坐着轮椅进入4S店。记者看了孔先生携带的资料,在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写着“因右前胎爆胎,操作不当驶入公路左侧停下”。而《四川西华机动车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检验报告书》称该车左、右前轮胎泄气,经检查,分析认为,该轮胎泄气系事故所致。

  4S店所属经销商接待了孔先生。经销商表示,这款车配的不是防爆胎,至于为何在右侧车头撞损严重的情况下,右侧的两个安全气囊没弹出,这与当时乘客数量、侧向加速度等都有关系。车祸后,这台车从未到成都经销商的维修中心进行检测。接到孔先生投诉后,宝马派出了技术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数据采集和拍照,随后进行汇总和分析。8月5日,德国总部回复邮件,称这台车自带的电脑数据资料显示,安全气囊是及时正常弹出,轮胎不属于自然爆裂。经销商表示,将在本周内向孔先生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调查结论。如果孔先生愿意在此修车,也愿意打折。

  昨晚9时许,华晨宝马公关部的孟威联系记者,称此前和成都经销商一直在处理此事,待调查结论出来后将与车主协商解决方案。(成都商报 记者 刘婷 摄影 钟劼霓)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