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源县废弃厂房爆炸案已造成8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涞源县废弃厂房爆炸案已造成8人死亡
2009年08月11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涞源县杨家庄镇浮图峪村南的涞源县钢铁厂一废弃厂房9日发生爆炸,据记者刚刚从涞源县政府了解的消息,目前已确认有8人死亡。

  这起爆炸案发生在8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后,涞源县公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清理调查。保定市公安局接报后,也派出工作组和技术专家协助调查。到记者发稿时,爆炸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确认8人在爆炸中死亡。爆炸冲击波造成附近的木吉村、浮图峪村、涞源县钢铁厂、涞源县水泥厂部分房屋受损,还有11人被震毁的玻璃轻微划伤。

  经保定市和涞源县公安局调查分析,现在已确认爆炸系犯罪嫌疑人租用废旧房屋非法制造爆炸物品引发的,是一起典型的刑事案件。公安部门初步认定,8名死者均为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的犯罪嫌疑人,系外地人员流窜到涞源作案。死者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组成专案组,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11名被震毁玻璃轻微划伤的群众已送至涞源县医院实施救治。

  案件发生后,涞源县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启动《危爆物品事故案件应急处置预案》,设立医疗救治、案件侦破、现场处置、善后处理、信访稳定等八个工作组。伤者救治、案件调查、危爆物品清查收缴、群众稳控等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涞源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危爆物品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不放过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各类涉爆案件的发生。

  另据介绍,涞源县建设局、物价局对受损房屋的登统评估工作已全面展开,补偿工作将依法有序进行。(记者朱峰)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