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年合伙抢劫同龄人 案发前已作案十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季少年合伙抢劫同龄人 案发前已作案十余起
2009年08月11日 15:1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有权不告诉你。”这是昨天下午一名15岁的抢劫嫌犯面对记者作出的回答。暑假以来,他和另外几名未成年人一起,相继对同龄人实施抢劫犯罪,作案十余起。

  据桥东公安分局汇通刑警中队民警王哲介绍,8月8日下午2时许,中队接到受害人小陆报警,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塔谈村一网吧旁边的胡同里。

  小陆是在校初中生,据他介绍,当日中午1时30分许,他骑自行车路过网吧门口时,被两名学生模样的人强行拽住自行车。其中一人夺过自行车,骑到了胡同里。胡同里早已有另两人等候。之后,这四人要求小陆把身上的钱全交出来。小陆拿出5元钱。但他们并不罢休,开始搜小陆的身。从小陆身上搜出15元后,对其拳打脚踢,并威胁他:“不准报警,不准告诉家长,不然见你一次打一次。”

  警方通过网吧的监控录像确认了其中两名嫌疑人,昨日7时许,在塔谈小学附近发现3名可疑人员后,民警将其全部抓获,根据3人供述,于昨日下午将另外一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三人15岁,另一人仅14岁。因为平时父母工作忙,对他们疏于管理。暑假几人更是无事可干,于是开始抢劫同龄人,至案发已作案十余起。

  昨天下午,当记者问这几人年龄和学校时,其中一人说:“我有权不告诉你,这是我的隐私。”记者追问:“你既然知法懂法,为什么还要抢劫呢?”对方低下了头,没有回答。(刘志茹 董世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