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城管两个多小时抬不走一辆占道车(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0名城管两个多小时抬不走一辆占道车(组图)
2009年08月12日 10: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便衣城管被众多摊贩围在中间
城管被骂得一头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十二中队在人民路丹尼斯南边的管城后街清理占道经营的小摊贩。执法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中午12时50分,执法局欲没收的水果车又回到了当初的位置上。

  镜头一

  我躲!

  上午10时30分,管城后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几辆装满水果的平板车停在人行道上,车轮压着台阶。

  金水区执法局十二中队的陈队长介绍:路边台阶以南是管城区的“地盘”,台阶以北是金水区的辖地。这些摊贩车子的摆放很有讲究,管城区的执法队来了就把车推下路面,金水区的执法人员来了,就把车子拖上台阶,和两边的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镜头二

  我掀!

  陈队长带领40名执法队员没收了几家占道摊位的经营工具,其中包括一辆水果车。不料水果车刚被抬到执法车上,一男一女冲过来,跳上车迅速将水果车抬了下来。女子自称叫朱林,是水果车的主人。男子是其弟弟老八。

  执法队员要求他们配合工作,就地卸下桃子,没收车辆。朱林说,她同意抬走平板车,但桃子卸在路边影响交通,一定卸到台阶上。陈队长说:“这些商贩能着呢,把车子拉到台阶上,就是管城区的辖区了,我们就没法管了。”

  执法队开始往下卸桃子,朱林和老八拦着往台阶方向推车子。争执中,老八突然扛起车子,把车上剩下的近2/3的桃子掀翻在地:“桃子不要了,你们满意了吧。”

  镜头三

  我抢!

  没了桃子,执法队员开始往车上抬车轮,老八扛起车轮挥舞起来,附近的人纷纷躲开。旁边的执法队员赶紧过来抢夺车轮,但附近摊贩也加入了“车轮战”。

  这时又冲来一中年男子,与执法队员撕扯起来,场面一片混乱。一摊贩告诉记者,这人是朱林的丈夫,姓许,信阳固始人,兄妹八人都在附近做生意。这一带卖水果的都是信阳老乡,来郑做生意已有十多年。

  很快,争执双方被拉开,许某捂着左眼,自称被打伤,看不见了。朱林扯着旁边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年轻队员,说他打了她老公。该队员嘴唇红肿,衣服被扯破。

  镜头四

  我捂!

  11时25分, 北下街派出所和人民路派出所警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事故发生地位于两家派出所辖区的交界处,经判断应由北下街派出所处理。在登记双方信息后,穿粉色上衣的队员被带上警车。许某却称眼睛快被打瞎了,坚持先上医院。

  双方开始争执,许某捂着眼睛一屁股坐在车上。

  一群持信阳口音的妇女开始指责城管队员:“哪有这样的执法人员,上来就抢东西,掀车子。”“我们都是文盲。别讲大道理,我们不懂,我们挣点钱不容易。”“挪到街道里边做生意,哪有钱赚?”

  自始至终,摊主老许一直捂着眼睛。

  结局

  城管撤退,生意继续

  12时50分,执法人员开始收队。陈队长无奈地说:“以前我们确实存在执法简单粗暴的问题,是我们不对。现在讲究文明执法,我们只能没收东西,不能抓人,最终的结果往往是不了了之。”

  路北的城管还没上车,这边许某已经把车子装好,桃子也被捡回车上,车子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

  许某捂了半个上午眼睛的左手也放了下来,开始打理捡回的桃子。

  画外音

  复杂的行政划分

  一辆执法局的执法车一直停在现场。金水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称,这是管城区执法局的车辆。

  据介绍,在执法局方面,管城后街路南商户门前的台阶及以南归管城区管。管城后街的路面及其以北归金水区管。

  在派出所方面,以管城后街街道中心线为界,以南归管城区北下街派出所,以北归金水区人民路派出所。

  这样在马路中间以南到路边台阶之间的地带,在两个部门之间出现了不一致。正如人民路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称:“即使打架事件发生在管城区北下街派出所辖区,我们也不敢走,说不定就打过这边来。我们还要重新出警。”  -商报见习记者 訾利利/文 田仲煜/图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