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钢筋30楼坠下砸中3辆车 施工单位一问三不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米钢筋30楼坠下砸中3辆车 施工单位一问三不知
2009年08月12日 13:5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是飞来横祸!”8月11日下午3时许,一根约5米长的钢筋从30楼高空坠下,砸中三辆停靠在楼下的车辆。发生在(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医大南门附近一高楼的这一幕,让过往路人惊恐不已。

  被砸车顶凹陷10余厘米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5米长、10余厘米宽的钢筋横躺在一辆黑色中华车车顶上,直接弯成了倒U字形,把车顶砸出深深的凹痕。紧挨着中华车东西两侧停放的车辆也未能幸免,西侧白色三菱吉普被砸伤了右后车门,东侧白色别克则在左后轮的上方留下了凹陷和7厘米左右的划痕。受害者之一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辆鞍山牌照的中华轿车是他朋友的,今天朋友特意开车到医大看病,想不到下午2点停好车进了医院,到3点左右出来,就发现爱车已遭此‘大难’。”

  目击者也都惊出冷汗:“幸亏是砸到车上,要是直接砸到人,肯定都没命了!”

  施工单位竟一问三不知

  张先生找到施工队的负责人,一名20余岁的女子和两名民工模样的人与张先生协商解决此事。他们自称负责人在外地,所有问题一概不清楚,但愿意赔钱。受伤较轻的白色三菱吉普车拿到了200元赔款便离开了。

  张先生朋友的中华车“伤势”最严重,施工人员承诺赔偿700元,但由于手头没有现金,于是提出先写一张欠条,明天再给钱。在张先生和朋友的坚持下,一名姓白的施工人员在欠条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电话和身份证号码,最后又不情愿地在欠条背面写下施工队的名称:“宏博霓虹灯”。

  当记者问及事故发生时楼上是否在进行施工、是否有基本的防护措施时,该名女子称其一概“不知道”,连是谁雇他们来施工的都“不知道”。

  物业公司称与其无关

  掉下钢筋的大楼属于东方香榭里小区。这座大楼有30层,近百米高,任何东西从顶层砸下来都会非常危险,而钢筋就是从最顶层正在安装的广告牌处掉落的。

  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嘉润香榭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自称负责人的穆先生(音)反复表示:“这次事故跟物业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们无法提供任何帮助。”然而在谈话中,穆先生的说法几次发生矛盾,先是多次提及施工队是由物业请来装广告牌的,然而却拒绝提供施工方的负责人和联系方式。一会又说临街门市早已承包出去,广告牌是承包方请人安装的,但连承包方是谁都说不出来。(高薇 唐子匀 王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