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家门被贴"小字报"诬其"乱搞"获赔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女子家门被贴"小字报"诬其"乱搞"获赔2000元
2009年08月12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被同村居民王某到处宣扬自己有婚外两性关系,深感名誉权受到损害的陈女士一怒之下把王某告上法庭。近日,怀柔法院审结了这起名誉权纠纷,判决被告王某向陈女士书面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原告陈女士与被告王某是同村村民。2008年,王某开始散布陈女士有婚外两性关系的消息,并对陈女士进行谩骂。今年1月,原告陈女士突然发现自家门口等处张贴了大量书面材料,内容均为宣扬其与他人存在婚外两性关系。陈女士认为,实施上述行为的都是被告王某,王某无中生有捏造事实,在公共场所丑化自己的人格,严重侵害其名誉权,造成她精神受到极大伤害,故起诉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行为,以书面形式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庭审中,王某承认了自己张贴小字报的行为。王某同时辩称,去年发现原告乱搞男女关系后,自己骂了原告并对其他村民提及了此事,后来因为原告将自己打伤,自己出于愤怒才将原告之事写成书面材料贴在原告家门口。但王某坚持认为,自己所散布的内容都是事实,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关于原告与他人是否存在婚外两性关系仅有被告陈述,并无其他证据证明,无法认定被告王某所散布消息内容的真实性。同时被告以口头和书面方式宣扬原告有婚外两性关系这一个人隐私,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造成原告的社会评价降低,精神受到伤害,对此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通讯员李承曦)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