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破获特大涉枪贩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警方破获特大涉枪贩毒案
2009年08月12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十二日电 (吴本生 顾农 吴兰)记者十二日从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特大贩毒案件,抓获毒犯十六名,缴获毒品冰毒七百二十六克、冰毒片四百九十六粒、K粉一千六百克,收缴仿六四手枪一支、贩毒用轿车两辆,毒资数万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三月初,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大队在侦办一起刑事案件中,发现一名绰号“楚楚”的女子有贩卖毒品作案嫌疑。经侦查发现其和同伙“阿健”等人在合肥一些娱乐场所进行兜售K粉的犯罪活动,随后追查发现该团伙毒品供货途径众多,其中一条是通过“剑桥”从湖南郴州进货,一条是通“军晖”从河南信阳进货。

  五月八日,民警获悉“军晖”与其上线联系后,指使“阿伟”前往河南购买毒品,回来后可能会与“楚楚”团伙交易的线索,遂对两团伙进行密切监控。十日,警方在位于合肥市瑶海区临淮路北面一出租房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阿伟”等人一举抓获,缴获K粉一千零一十二克。十一日,经追踪查缉布控,将藏匿在此间定远路一小区出租房的主犯“军晖”抓获,缴获K粉两百九十克及电子秤、大批毒品分装袋。

  为彻底摧毁这一贩毒团伙网络,斩断毒品入皖通道,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跟踪追击,六月十一日凌晨两时许,在湖北省荆州监利县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剑桥”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毒品K粉两百克,随后于六月二十五日破获“阿定”团伙贩卖毒品案,抓获吸贩毒人员十二人,缴获冰毒七十余克,冰毒片剂五十粒。

  合肥警方经过数月的跟踪侦破,暗藏在合肥市内的特大贩毒网络逐渐露出水面。这是一个以广东人“阿凯”为首,社会闲散人员“小孙”等十余人组成贩毒团伙,由“阿凯”在广东将冰毒藏匿在茶叶筒、食品袋中,通过物流公司发往合肥(每十五天左右发一次货,每次均不少于五百克冰毒),再由“小孙”等人在合肥接货后批发贩卖给下线零售团伙,且“小孙”每次进行毒品交易时均持有枪支作案。

  据悉,该贩毒网络主要经营K粉、冰毒等新型毒品,网络内部还暗藏多个贩毒团伙,先期打掉的“楚楚”、“军晖”等团伙均属该贩毒网络,其成员众多,附属吸毒人员成一定规模。经侦查发现,该团伙占有合肥毒品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社会危害巨大。

  七月二十四日凌晨三时,警方借“阿凯”来合肥和其马仔“小孙”、“文文”等见面商谈扩大毒品销售网络时机,在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一茶社包房将三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冰毒七十余克,并从“小孙”身上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从“阿凯”入住的宾馆房间搜获冰毒一百九十六克,随后至二十六日,警方连续出击,先后抓获该贩毒网络核心骨干及吸毒人员二十余人,缴获冰毒两百六十克,冰毒片剂四百三十六粒,贩毒作案车辆两辆,彻底斩断一个由广东流入安徽的毒品通道。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