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开通地下观光专线自动客运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将开通地下观光专线自动客运系统
2009年08月13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王华 常青)广州将在亚运前开通珠江新城CBD地区至天河商贸区开通APM地下观光专线。广州市地铁公司十二日宣布启动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项目。

  广州地铁总公司十二日透露,APM(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的线路现正争分夺秒的建设中,全线九座车站中已有七座封顶,计划明年亚运会前开通。届时,在天河城购物累了就可搭上地下专线,穿梭到广州新电视塔,登顶尽赏美景。这条诱人的消费购物加观光旅游线路,是首条地下全封闭、无人驾驶的自动客运线路。

  APM是广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市政工程,土建工程已完成约九成,线路总长约四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路,九座车站分别为林和西路、体育中心、天河南一路、市民广场、中央广场、双塔、广州歌剧院、海心沙、赤岗塔。全线有四个站点与地铁换乘。九座车站中六座由地铁公司负责建设。

  据广州地铁总公司介绍,APM系统是条很特别的线路,既不是地铁,也不是公交,它是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的子项目,属珠江新城中央广场地区地下空间的配套工程。

  该系统为全地下、全封闭、无人驾驶、高效准时的客运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该条线建成后,将成为珠江新城CBD地区和天河商贸区内部的公交骨干线,同时也可加强与海珠区联系,满足中央商务区大量人流短距离出行和区域内休闲客流的需求,与轨道交通线路形成快捷方便的连接,促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