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房产局复印8张材料被收119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在房产局复印8张材料被收119元
2009年08月13日 07:5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贵,复印8张A4纸要我119元!”昨日,市民姚先生拿着《房地产交易课税价格结果报告单》等材料的复印件来到本报“114长江倾听热线”,投诉江岸区房产局“乱收费”。

  6日,姚先生到江岸区房产局档案室查询自己的购房评估报告,因为要复印其中几份文件,对方让其交纳119块钱的咨询服务费。

  姚先生回家后检查发票,发现上面盖的是“武汉市江岸区房产局职工技协服务部”专用章。

  昨日,记者向江岸区物价部门咨询,对方称如果这个档案室没有收费公示牌和收费服务证,极有可能就是违规乱收费。

  下午,记者来到江岸区房产局,办公室刘主任解释,该局确有查询服务,以前是市档案局委托的,有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复印房屋档案收费标准为1元/平方米。市档案局曾取消此项委托收费项目。近来因查询人数多,江岸区房产局向市房产局和区档案局申请成立档案信息服务中心,由“职工技协服务部”负责管理。鉴于维护成本高,适当收取一些咨询服务费,姚先生的房子有119平方米,所以我们按以前的标准收取119元。

  收费标准是否有规定?刘主任表示,他们正积极向区物价部门申请,但目前仍未批准。

  听闻解释,姚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张纸5角钱的标准,复印8张纸最多4元。姚先生评价,这简直是“天价”服务。(记者黄师师实习生何群谢惠玲刘姝)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