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赌惹千万元官司 青年状告"世界陶王"终审被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赌惹千万元官司 青年状告"世界陶王"终审被驳
2009年08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8月13日电 (记者 关涛 吴娜 通讯员 巩卫东) 被誉为“世界陶王”的邢良坤大师,因在央视公开进行千万悬赏,而引来洛阳小伙与其较真并对峙公堂。一度成为国内各大媒体和网站广泛关注的洛阳小伙孙震状告“世界陶王”案,经过近一年零4个月的漫长等待,日前终于有果。

  7月21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了由涧西区人民法院作出的“认为孙震与邢良坤之间关于五层吊球陶器制作合同成立并有效”的一审判决,驳回了孙震的诉讼请求。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邢良坤的谈话中虽然似有承诺的性质,但只是一种说大话行为,属于打赌承诺,而非要约。也就是说,邢良坤不必去履行自己先前在央视上发表的“如果有人能仿造出来,我这个楼(指位于大连的邢良坤艺术中心)都给他了,包括里面的资产都给他……”的“承诺”。

  2006年4月1日,邢良坤在央视《乡约》节目中,展示了一件五层吊球陶艺作品,称该作品至今仍为“世界之谜”,接着说道:“如有人能仿制出来,我这个楼(指邢良坤艺术中心)都给他了,3层2000平方米,包括里面的资产都给他……”。

  节目播出后,洛阳陶艺爱好者孙震经过一年的摸索,终于做出了出“五层吊球”。在致函邢良坤,并寄去制作的作品照片及DV短片,要求邢良坤对作品进行认可,邢良坤未作答复情况下,于2007年6月8日,孙震向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自己和邢良坤关于“五层吊球陶器制作悬赏广告合同”成立并生效。同年8月20日,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孙震与邢良坤之间关于五层吊球陶器制作合同成立并有效。同年9月6日,邢良坤提起上诉,要求撤销原审判决。2008年4月16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辩论的二审后,宣布了择日宣判。

  2009年8月11日,孙震代理律师杜鹏在得知终审判决结果后,感到非常意外,他们将向河南省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众多网民在获悉此结果后,也提出质疑:难道名人就可以随意忽悠百姓。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