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天天研究征婚广告 投其所好骗了6名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天天研究征婚广告 投其所好骗了6名女子
2009年08月13日 11: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秃顶、一脸胡楂,穿着背心和拖鞋。昨日上午,这名42岁的嫌疑人现身管城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一中队时,没人想到他接连骗了6名征婚女子2万余元。晚报记者 吴泳 实习生 张攀

  没工作的他,先后骗了6个女子

  昨日上午,在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讯问室,42岁的詹某戴着手铐脚镣,他承认自己先后骗了6名征婚女子。

  秃顶、小眼睛、一脸胡楂,穿着背心和拖鞋。8月10日夜警察抓获他时,他正这副打扮,挽着刚认识的征婚女子逛公园。“开始我们也有些意外,他竟能连骗6个人。”该中队中队长任辉说。

  今年7月24日,市民宋女士报案举报了詹某。

  詹某是禹州人,小学文化,无业。在刑侦队,警察展示了一套假警服(夏装)、一副手铐、一个电警棍。另有假身份证、假离婚证、假驾驶证各一份。詹某说,这些假装备是他在政四街附近买的,假证是他通过街头小广告办的。

  詹某交代,警方现在已落实的6个受害人里,他和李女士相处半年,和其他人相处最多两三个星期,骗了钱就跑。

  仔细研究征婚广告,“投其所好”博取信任

  詹某和李女士是2007年7月认识的。他是从一份街头小报上看到了李的征婚启事。当时李36岁,离异,带着5岁的儿子。

  詹某说,他曾仔细研究过征婚广告,发现很多离异女子都看重“工作稳定、重视家庭、退伍军人”这些条件。于是,他买来假警用装备和一系列假证,好好包装自己,还特地让假证贩子把身份证住址印成“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格林山庄”,因为那里是别墅区;还把出生日期改成了1971年。但假驾照的住址却是“禹州市城关派出所民警”。

  “总得有些投资。”他坦白,为了尽快“搞定”李女士,他花了几十块钱,买些便宜衣服、零食送给她。刮风下雨了,他抢着到幼儿园去接送李的儿子。

  就这样,一个星期后,李女士彻底相信他了。两人发生关系后,詹开始急忙“收回投资”。他先是许诺尽快和李结婚,搬到并不存在的“豪宅”去住。而后隔三差五找理由,向李要钱:如帮她办驾照;同事结婚,工资还没发等。他一共骗走3000余元现金。

  2008年1月,李女士见他总是要钱,开始怀疑。詹一见不妙,换个手机号就溜了。临走还把李的数码相机和一对银镯子偷走,价值约2000元。

  他的伎俩并非百发百中,多次被人识破

  此后直到今年7月下旬,詹某也不打工了,整天靠骗征婚女子钱财为生。他瞄准的多是一些心地善良、情感受挫、离异带着孩子、家境不是很富的女子。“她们一个人撑着很辛苦,急着找个依靠。”

  现已查明的6名女受害人里,3名是本市人,其他都是在郑务工人员。

  不过,詹某交代,他的伎俩并非百发百中。两年来,他也多次被人识破:穿警服为啥没有警官证?为啥不敢带对象去单位?驾照上“住址”一栏,怎会是“禹州市城关派出所民警”?

  民警张新奎介绍,詹某在和每个征婚女士交往时,并未和妻子离婚。他两个儿子一个在郑州打工,一个在老家上初中。

  目前,詹某因涉嫌诈骗,被管城警方依法刑拘。

  办案民警介绍,据调查,詹某诈骗的女子不止上述6人。警方表示,受害人如确认詹某,可拨打13783638967反映,联系人赵警官。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