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疑犯涉嫌劫杀女大学生被批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名疑犯涉嫌劫杀女大学生被批捕
2009年08月13日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该院于近日审查批准逮捕了在白云区石井街马岗村公园内劫杀一名外地女大学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查,7月23日下午4时许,约20岁的邓某与15岁的刘某二人商量抢点钱来花,他们先来到白云区石井街马岗村“星旺超市”内偷了尖刀、砍刀各一把,随后,持刀来到石井街马岗村公园内,物色作案对象。

  小邓是在西安读书的大学生,暑假来到广州探望在这里打工的父母。当时她正和10岁的堂妹在凉亭里避雨。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凉亭后,邓某控制被害人并威胁她把身上的钱拿出来,而刘某则在一旁协助。小邓反抗说没有钱,这时犯罪嫌疑人二话不说手持长约20cm的尖刀朝小邓胸口要害捅去,逼她就范。他们在抢得小邓身上的100多元现金后逃跑,而在凉亭内的小邓由于心脏及左肺破裂,不幸失血过多死亡。第二天,两犯罪嫌疑人在石井红星街被抓获。

  鉴于本案社会影响大,白云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工作,向公安机关提出取证建议引导侦查。案件随后被移送到白云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该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云检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