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10多部警车子夜狂追被劫出租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石家庄10多部警车子夜狂追被劫出租车
2009年08月13日 18:0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23时45分许

  两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

  8月11日23时13分许,(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安大街人防大厦附近,两名年轻男子上了高师傅的出租车。

  “去学府路。”打车的这两人都是20多岁,一人坐在副驾驶位置,一人坐在了后排。出租车一路向北,到了学府路向西,很快过了常山陵园。

  “别动!”23时45分许,坐在后排的男子突然将一把锋利的匕首架在高师傅的脖子上。几乎是同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一下子按住了高师傅的双手。事发突然,高师傅没有来得及按下报警器,他奋力挣扎,手腕被划破,其中一个男子也被划伤。

  终究寡不敌众,两名男子抢走了高师傅的手机等物品,还用鞋带绑住了他的双手,又用袜子堵住了他的嘴。最后,高师傅被塞进后备厢,两名男子掉转车头,沿来路往回走。

  12日零时许

  出租车司机脱困报警

  缩在狭小的后备厢里,高师傅用力挣扎,好不容易将绑手的鞋带弄开了。他不敢贸然跳车,而是悄悄把后备厢打开一条缝,警惕地向外张望,他发现出租车正沿学府路向东行驶。

  出租车开到省委党校附近时,高师傅发现一些工人正在施工,恰好此时车速也慢了下来。他当机立断,猛然从车上跳了下来。车上两名男子好像没有发现高师傅逃脱,继续向前开去。高师傅迅速拦下一辆施工车辆,借了手机报警。

  桥东“110”9号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我们赶到时,发现他衣服上有很多血,不过伤得并不重。”出警的张警官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零时28分

  监控屏幕上发现被劫出租车

  零时28分,石家庄市出租汽车GPS·LED监控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要求对被抢出租车冀AZA×××进行监视跟踪。

  “被抢的出租车上,装有石家庄市GPS·LED安全防范与信息发布系统。”河北赛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这套系统,监控中心可以对被抢车辆进行全球定位,随时可以确定它的位置。

  监控屏幕上清楚地显示,歹徒开着抢来的出租车沿胜利北街南行,在北二环路向东转弯,到了体育北大街折向南。

  零时30分许

  十余部警车紧追不舍

  “一辆被抢出租车正沿体育大街向南行驶,车牌号冀AZA×××,长安区、裕华区各巡逻车注意拦截!”零时30分许,110指挥中心发出命令。

  接到命令时,裕华“110”4号车正好巡逻到裕华东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他们立即开始观察寻找。片刻,长安区、裕华区十余部巡逻车也急速赶来增援。

  “我们一边找一边与指挥中心联系,发现被抢出租车在槐北路口向东转弯,就赶紧追了过去。”裕华“110”4号车民警介绍说,歹徒开车到翟营大街向南转弯,到东岗路又往西开去,随后又拐上了体育大街往北开。警车一路追赶。

  零时40分

  监控中心对出租车断电断油

  零时39分,被抢出租车停在世纪公园西门口,但未熄火。裕华“110”4号车迅速追了过去,责令车上两人熄火、下车。歹徒见势不妙,再次发动汽车向北逃窜。

  零时40分许,石家庄市出租汽车GPS·LED监控中心接到公安部门命令,对该出租车实施断电、断油。“这是在出租车遭到抢劫等紧急情况时,采取的一项强制措施。只有公安部门下令才能实施。”河北赛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突然断电断油,失去动力的出租车撞在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的马路牙子上,110民警赶到时,歹徒已弃车逃跑,翻栅栏窜入了世纪公园。很快桥东“110”9号车载着高师傅赶到现场。

  民警们在公园搜索了1个多小时,未能找到劫车的两名男子。目前此案已移交刑警队处理。(王朝辉 高倩 张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