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摧毁中缅边境一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余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摧毁中缅边境一贩毒团伙 缴获海洛因20余公斤
2009年08月14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张敏)云南缉毒部门今日透露,该省瑞丽边防大队日前成功摧毁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一贩毒团伙,缴获精制海洛因二十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

  今年八月五日,云南瑞丽边防大队接线报称,五日晚有四名男子欲将大批毒品从中缅边境贩运至陇川县章凤口岸。接报后,该大队迅速派出流动查缉组在瑞丽至章凤公路帕当木材检查站路段进行设伏检查。

  当晚十九时十分,边防官兵在对一辆由瑞丽开往章凤方向的摩托车示意接受边防检查时,坐在摩托车的两名男子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冲关,执勤官兵迅速采取措施,将摩托车拦截下来。经检查,从捆绑在摩托车后座上的一个纸箱内,查获毒品海洛因四十三块,缴获精制海洛因二十余公斤。就在边防官兵对该辆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又一辆摩托车向堵卡驶来,见有边防官兵检查,也企图掉头逃跑,后被拦截下来。经现场突审,二辆摩托车上四名可疑男子均为同伙。

  后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两辆摩托车分别“担负”着“探路”和“运货”的任务,不想无意中“运货”车反而跑在了“探路”车的前面,一头撞进边防官兵早已布好的“口袋”里。至此,一个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今年一月至七月,云南省瑞丽边防共破获贩毒案件八十八起,抓获贩毒嫌疑人五十四人,缴获毒品近六十一公斤、制毒配剂一千四百七十公斤。(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