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聊天找到爱人 所爱的“薇薇”竟是有妇之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聊天找到爱人 所爱的“薇薇”竟是有妇之夫
2009年08月14日 09: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聊天找到爱人,为“她”疯狂汇款30多次近6万元,没想到——

  自己所爱的“薇薇”,竟是男儿身

  老话重提:网络世界很虚幻,千万别轻易陷进去

  “他?男的?就是那薇薇?”被骗了58100元的余杭小伙瞪大了眼睛,他甚至还以为民警搞错了。

  8月11日下午,网名“薇薇七月”的唐某,身上所有的遮羞布全被扯下。这个32岁的江西男人在网上冒充未婚女子以行征婚诈骗。最“能耐”的是,唐某为了把骗钱的大戏演好,居然还假借了自己老婆的身份。

  28岁小伙网上找到“爱情”

  小赵今年28岁,在余杭工作,拥有一份月收入5000元左右的固定职业,但是因为性格内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友。自己急,父母急,同事也跟着急。

  4月22日,小赵偶然在某网站看到一则署名为“VIVIHZ”的网友发布的征婚帖,帖子下方留着一个QQ号。小赵立马加对方为QQ好友,对方的网名叫 “薇薇七月”,资料上显示为“女,26岁,金牛座”。小赵激动地和对方打招呼、介绍身份。一来一往间,小赵得知对方叫曹某,小名薇薇,1983年生,杭州人,现在康桥中石化炼油厂上班,暂住拱墅大浒东苑。

  就这样,两人在网上聊得热火朝天,互表好感,并交换了手机号码。

  薇薇说,汇点钱,看看你的诚意

  自从认识了薇薇,小赵每天逮到空隙就上网,中午午休一小聊,晚上回家一长聊,时不时还发发短信。三天下来,小赵和薇薇的关系进展神速。

  4月24日下午1点多,薇薇发来信息说:“现在身边没钱,你能不能给我点钱?”

  “出什么事了,要多少?”

  薇薇回复:“没出事,随便你,看你的诚意。”当天下午4点,小赵往薇薇的账户里汇了333.3元。虽然汇款时他有些担心上当,但当他看到薇薇的账户户名确为曹某时,放心了许多。

  晚上,薇薇发短信给小赵,确认收到汇款,并说了一大通亲热话。

  那天,小赵发现薇薇发在网上的那则征婚帖子中多出了“已找到心中的他,此帖作废”的字样。这个发现,让小赵激动地连拨对方电话。电话最终被一个自称曹某的女子接起,可没讲几句就被挂掉了。对方立马发来短信:说打电话费钱,还是短信沟通的好。

  痴心小伙一个月疯狂汇款30多次

  4月27日到5月18日,薇薇又以“欠朋友钱,做头发,买衣服”等借口先后19次让小赵汇款救济。每次汇款的金额从200到700元不等。

  这期间,小赵多次提出要和薇薇视频聊天,但都被以“没有摄像头”为由拒绝。有时候小赵急了,薇薇就发几张模糊的女子图片给他。

  接下来几天,薇薇偶尔才上网,多数是发短信跟小赵诉苦喊累,并告诉小赵父亲得了重病住进医院,等着做手术。5月27日,薇薇问小赵借手术费3500元。小赵觉得是准岳父住院,理应表示表示。

  后来,薇薇又以“住院费、药材费、给医生的红包费、复健器材费”等种种理由向小赵借钱。虽说小赵工资不低,但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可一想网上温柔可人的薇薇,小赵觉得舍不得票子,娶不到娘子,于是先后汇了37000元。

  “薇薇”竟是有妇之夫

  虽然薇薇一次次避而不见,但小赵依旧对她一往情深。

  6月19日,他们约好在大浒东苑小区门口见面。可是,苦苦等了3个小时都没有见着薇薇,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7月30日,小赵已与薇薇失去联络超过10天。冷静下来的他突然发现,这个月已经汇款30多次,共计58100元。突然清醒的他意识到可能上当了。次日,他到余杭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余杭警方从小赵提供的相关信息中提取线索,掌握了曹某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她和丈夫暂住在嘉善县西塘。8月11日,警方赶往嘉善,找到了曹某夫妇。

  出乎民警意料的是,曹某对于小赵被骗的事情毫不知情,并称最近一个月,自己的银行卡都是丈夫唐某在用。

  经民警询问,她回忆起在几周前,丈夫曾让她接过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丈夫称对方是他朋友,要戏耍一下他。当时她按照丈夫的要求,和对方简单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行骗者唐某如实招了。他以妻子的名字对小赵进行欺骗是为了不漏破绽;工作地、暂住地是他以前去过的地方;发给小赵的女子照片是他截取陌生Q友照片后 photoshop处理过的;电话是他骗老婆接的,借口是“耍朋友”。唐某交代骗来的钱一部分都被拿来挥霍掉了,一部分被拿来还债了。本报通讯员 胡冰 张晔敏 本报记者 胡大可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