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村民主任为发财挪用集体资金做生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村民主任为发财挪用集体资金做生意
2009年08月14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8月14日电 (记者袁爽 通讯员刘海兵) 看到周围的人生财有道,心理不平衡的村民主任盯上村集体存折上可观的数字,打起挪用资金的主意,并在半年时间里,先后二十余次将集体帐上的六万多元资金挪作他用。但谁知生意亏本,无力偿还,被村民发觉后潜逃。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其刑事拘留。

  徐某是浙江丽水市缙云县五云镇某村的村民主任,今年31岁,已连续担任了两届。虽说是村民主任,但看到原先与自己差不多的人经过几年的经营都开上好车,住上好房,徐某的心理渐渐发生了变化,于是他想到了做点生意赚钱,并利用掌握着村财政大权的机会将黑手伸向了村集体资金。

  据警方介绍,从去年5月份开始,徐某先后二十多次从村集体帐户中取出六万多元用于经营茶叶生意,不过因缺乏做生意的经验,六万多元血本无归。纸包不住火,在今年1月份,当村里进行年终结账时,发现村集体的帐户上已空无一文,徐某知道自己挪用村集体资金的事情败露后就急忙潜逃,8月10日,当地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通过布控在松阳成功抓获徐某。随后,徐某的亲属已向村里交还了被挪用的65100元现金。

  目前,徐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