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为讨薪 将脚锁在老板汽车上4天3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小伙为讨薪 将脚锁在老板汽车上4天3夜(图)
2009年08月17日 10:5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作刚将自己的脚踝锁在老板的汽车上。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为了讨回老板欠自己的近5万元,28岁的河南小伙洪作刚跑遍了高新区,8月13日,终于找到了老板的车。他锁住车,守了四天三夜,他说,这是讨回钱的唯一希望。

  挨个儿在家属院和停车场寻老板

  昨日下午2时许,高新区唐延路旺座现代城旁的小巷子里,一辆香槟色的广州本田小轿车前挡风玻璃上,贴了张白纸,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字“还钱”。车身上已落满灰,车左前轮被锁在路边一个下水道的铁栅栏上。

  车旁,28岁的河南小伙洪作刚坐在马路牙子上,他身旁放着一盒吃了一半的饼干,半杯咖啡和一盒蚊香,身后铺着一些报纸。“我已经在这儿守了四天三夜了。”洪作刚面露疲惫地说,自己是河南信阳人,目前无业。欠自己钱的是雁塔路一饭店老板,姓郭,是河南南阳人。自己曾在这家饭店当采购员,后来饭店经营不善,员工工资发不下来,老板想向他借4万元。

  因为和老板是老乡,且两人之前就认识,关系还不错,他就借了4万多元给对方,并且对方打了借条。后来,老板还向他借过3000元,没有打借条。加上拖欠自己的5400元工资,老板欠自己近5万元。今年7月,老板把饭店转让给了其他人。

  为了讨账,今年3月、5月,他曾两次从河南来到西安找老板,但对方要么说暂时没钱,要么让他再等等。

  7月14日,他再次来到西安,但老板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听说老板住在高新区,于是,每天从早到晚,他到高新区各个家属院和停车场挨个儿找。有时他就找个几十元的招待所住一晚,有时就在公园里找个地方凑合一宿。

  打电话告诉老板锁了他的车但老板未露面

  8月13日上午,洪作刚在这条巷子里找到了老板的小车。他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说无法处理经济纠纷,建议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与洪作刚一起守在车旁的还有一名供货商小许,他说:“老板不仅欠自己近7万元的货款,还欠了其他供货商五六十万元。”为此,有供货商将其告到了法院,法院让其还钱,但对方依旧没还,也没有财产可拍卖。

  洪作刚说,他担心即使通过法律途径对方也不肯还钱。于是,8月13日下午,他买来一把U型大锁,白天就将车锁在下水道铁栅栏上,连着3天晚上,怕自己睡着、老板将车开走,他就将锁子的另一头锁在自己的脚踝上。晚上,他就睡在马路边的报纸上,路边蚊子多,他就在周围点上四盘蚊香。

  洪作刚说,自己已经四天没有刷牙、洗脸了,身上都是灰。来西安时,带了1000多元,现在只剩二三十元了,每天只吃些饼干、方便面,喝矿泉水,每天花销在六七元左右。旁边咖啡店的老板,看到他守着车很可怜,就送来了一杯咖啡……

  昨日下午,西安下起大雨,记者电话联系洪作刚,他依然守在附近的一栋大楼里,他说,晚上打算睡在屋檐下,继续守下去,因为“这是我要回钱的唯一希望”。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这名老板时,对方电话已转接到秘书台,一直无人接听。记者获悉,8月15日,洪作刚和小许曾打电话给老板,告诉他锁住了他的车,让其还钱,但对方依旧未露面。 华商报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