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厅长弟弟骗财1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厅长弟弟骗财16万
2009年08月17日 13: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牌友打牌时,谎称自己是省上一位厅长的弟弟,能替人办事。嫌犯赵某以此办法骗走两位牌友共16.1万元。近日,赵某被武功警方刑事拘留。

  8月5日,武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佘某报案,称她被一名赵姓男子骗走9.5万元现金,该赵姓男子自称是省上一位厅长的弟弟。接报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刑侦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赵某的居住地守候;另一路依据有关线索进行围堵,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宝鸡、安康和西安等地抓捕嫌犯,并最终于8月7日在西安一家宾馆内将赵某抓获。

  经审讯赵某交待,今年3月份他与受害人佘某在武功县一家麻将馆打麻将时相识,当得知佘某家庭情况比较宽裕,但家中孩子还没找到工作后,他就故意向受害人佘某透露,其哥是省上一位厅长,其姐在渭化集团担任要职。7月2日,佘某找到他,询问能否通过关系给自己的孩子安排工作,赵某随即将自己的另一部手机号码给了佘某,谎称这个号码是他当厅长的哥哥的。次日,当佘某拨通赵某给的号码时,赵某自己演“双簧”,在电话里满口答应能给孩子安排工作,但要收一定的“活动费”。就这样,赵某先后两次共骗取受害人佘某1.5万元。7月5日,赵某又向受害人谎称其姐在渭化集团担任要职,能弄到便宜的化肥,而且只需交一半的定钱,还能免费送货上门。受害人又一次被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谎言所欺骗,欣然同意通过赵某做这笔生意。7月28日,赵某拿着伪造的渭化集团供货单找到佘某,大意的佘某不加考虑便在供货单上签了字,并当场交给赵某8万元现金。但到了次日,赵某的电话却打不通了,然而佘某当时还没有醒悟,仍然等待着赵某的“佳音”。直到8月5日收货期限已到,赵某的手机依然关机,这时佘某才恍然大悟,于是向警方报了案。审讯中,赵某还交待了今年4月10日,他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另一位牌友张某6.6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记者于忠虎 通讯员魏永亮 王永波)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