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从爱至恨勒死女大学生 逃亡期间残杀房东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鞋匠从爱至恨勒死女大学生 逃亡期间残杀房东女儿
2009年08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补鞋匠杀死怀孕女友后,逃亡期间又残杀了房东女儿。近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范德强执行了死刑。

  被告人范德强于2002年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摆摊补鞋期间,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岁的女学生陈桂英相识,同年12月份,陈桂英以怀孕为由让范德强给其1000元钱做人工流产,遭到范的拒绝。之后,陈桂英又两次向范索要人工流产费用未果。同月16日下午18时许,陈桂英前往范德强的租住房内,喝了一杯含有毒鼠强的水后倒在床上呻吟,范德强用其房内桌子上的鞋带勒住陈的颈部,直至陈不动后才松手。作案后,被告人范德强将陈桂英的寻呼机和手表变卖后潜逃。

  2006年1月,被告人范德强逃至陕西省宁陕县后化名罗龙平,租住在该县城关镇朱家咀村程广琴家。房主程广琴经常外出打工,其14岁的女儿李婷在家居住。同年8月15日晚,范德强因李婷不让其进房看电视,加之李婷曾将他的录音机损坏,便产生教训李婷的念头。

  次日凌晨4时许,被告人范德强趁李婷一人熟睡之机,将火钳、启子、铁门闩等物在蜂窝煤炉子上烧红,对李婷卧室房门进行烙烫后,打开房门进入李婷卧室打了李婷两耳光,李惊醒后呼喊救命,范即一手捂住李的嘴,一手卡住李脖子,致李婷昏迷。嗣后,被告人范德强先用毛巾塞住李的嘴,又用钉锤在李头部连续击打数下,当场致李机械性窒息死亡。之后,范将李的尸体藏匿于自己租住的房屋床下。当日中午,范德强逃跑时将程广琴家中的彩色“创维”牌电视机盗走,销赃得款360元。同年9月5日,被告人范德强在四川省通江县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德强因与他人发生矛盾而先后杀害两人,且又盗走被害人家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应当依法并罚。其杀人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致二人死亡,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大,应当依法严惩。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范德强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范德强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一千元。宣判后,被告人范德强提出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案经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依法核准并签发了死刑执行命令。

  作者: 许波 谢贤梅 王桥花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