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在押人死因查明 重症肺炎致急性呼吸衰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一在押人死因查明 重症肺炎致急性呼吸衰竭
2009年08月1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张敏)昆明警方今日通报称,本月八日该市官渡区看守所一在押人员死亡原因现已查明,死者王树坤生前患重症肺炎(大叶性肺炎)致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

  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官员刘意今天在此间通报,今年八月八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并羁押于官渡区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王树坤死亡事件发生后,官渡区检察院依法对在押人员王树坤所在的监区、监狱中心医院、王树坤发病后的救治过程以及十二名监管警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对记录王树坤羁押期间的监控录像视频资料进行了审查。“目前可以确定,昆明市官渡区看守所不存在监管警员体罚、虐待或者变相体罚、虐待王树坤的情况;王树坤所在的监室没有发现“牢头狱霸”行为,也无同监舍在押人员殴打、体罚王树坤的情况发生;死者王树坤本人在羁押期间没有自伤自残的行为和身体意外损伤的情况。”

  刘意说,为查明王树坤死亡原因,经死者家属申请,监管单位委托,在家属代表参与见证下,昆明市检察院聘请云南省检察院、云南鼎丰司法鉴定中心法医专家进行系统尸体解剖,并提取相关检材进行病理组织学和毒化分析检验。本月十六日,还聘请了昆医附一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昆明市呼吸、心脏、影像的临床专家和法医病理学专家对王树坤死亡原因进行会诊。

  目前死者王树坤的死亡原因已查明,死者尸体检验未发现机械性损伤、窒息情况,可以排除机械性损伤死亡和窒息死亡因素;毒化检材未检出常见毒(药)物,排除所检毒(药)物中毒死亡因素;死者双侧胸腔积液,双肺表面见黄色炎性渗出物,双肺实变,质地较硬,结合临床资料,可确认王树坤生前患有重症肺炎(大叶性肺炎),致双肺大面积实变,双肺呼吸功能严重受损,最终导致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七月十九日,四十三岁的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苏凤村村民王树坤,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八月六日晚十时许,王树坤在官渡区看守所内突然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四肢无力症状,看守所值班警察立即把其送往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七日晚十一时二十分,医生发现王树坤出现异常,立即组织抢救,八日凌晨零时三十分,王树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