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哥":最怕遇到酒后驾车者 只能忍气吞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的哥":最怕遇到酒后驾车者 只能忍气吞声
2009年08月18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8日电(记者 侯志雄) 这几天,在兰州市开出租车的朱刘强心情显得格外轻松。17日晚,记者乘着他的车沿城中心一直到市区边缘,一路上看到兰州的主要路口、饭店、酒吧门前都有警车警灯闪烁。这里正与全国各地步调一致查处酒后驾车行为。

  一提起酒后驾车,小朱的话题就多了起来。“我们出租车司机,每天从早忙到黑,最怕晚上遇到喝了酒开车的主,人家二话不说,在马路上左穿右塞的,有时还横在你面前就是不让路。”小朱无奈的说着。

  从车里的广播新闻中,朱刘强得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查酒后驾车行动在全国开始。用他的话说就是“太及时了。”

  17日深夜,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路的西站什字,夜幕中穿梭来往的车河中,有数辆闪烁的警灯,交警仍在加班上岗严查。“这次加重的处罚做法好。”朱刘强谈起这事显得很兴奋。

  朱刘强告诉记者:“我们是服务行业,遇到酒后开车的人只能躲,现在兰州城区里的车辆越来越多,让来让去很容易出危险。”他说,我们同行遇到这种情况经常只能忍气吞声。担心遇到酒后开车者,成为朱刘强同行们一个挥不去的心病。

  记者随机采访了路人小张,他对这次全国范围内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感到欣慰。但同时又说,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内,司机酒后驾驶现象会大为减少。他担心,在此次严厉整治行动结束之后,酒后驾驶现象就仍然会慢慢多起来。

  记者电话采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的李晓远律师,他建议,应当从法律层面上加大对于酒后驾驶行为的行政与刑事处罚力度,酒后驾驶才能在更大程度上得到遏制,群众生命与健康权才能获得更为坚实的保障。(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