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水泥厂垮塌事故搜救结束 致5死2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铜梁水泥厂垮塌事故搜救结束 致5死2失踪
2009年08月1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垮塌事故现场。 杜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铜梁8月18日电 (杜远 郭虹) 重庆市铜梁县一水泥厂17日晚发生一起脚手架垮塌事故,导致正在浇灌中的混泥土倾泻,使下面的数名工人被埋。经过彻夜救援,截止18日14时,该事故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2人失踪,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

  中新社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水泥厂熟料库约四层楼高,里面的钢筋脚手架密如蛛网。垮塌的脚手架凌乱的搭在熟料库内,使得里面的空间异常狭窄,现场搜救工作十分困难。

  17日21时50分许,位于重庆铜梁的重庆金江水泥有限公司里,24名工人正在进行二期工程熟料库顶板加固工程的混泥土浇灌作业,施工中脚手架突然垮塌,将下方的数名工人埋在脚架和混泥土下。经过救援人员的彻夜施救,现场已搜救出5名遇难工人遗体,7名人受伤的工人已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仍有2名工人失踪。

  截止18日14时,事故现场停止救援。据现场救援的一负责人称,事故发生时,尚未凝固的混凝土泻下将失踪者掩埋包裹,并在两、三小时后凝结成硬块,目前已无法施救;且经过救援人员的多次探测均未再发现生命迹象,两名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

  据金江水泥厂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厂曾发生过一起事故,其后该公司按有关部门要求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此次发生事故的熟料库即在排查中被认定为需要加固顶板,整个顶板加固工程从五月开始至今。

  据了解,目前当地已经展开事故理赔工作,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中新社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