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一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致2死9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荣昌一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致2死9伤
2009年08月19日 08: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事故的矿井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中午,荣昌县昌元街道虹桥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现场作业人员43人中,绝大部分安全撤离,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荣昌县煤炭工业局消息:昨中午11时45分,虹桥煤业值班人员发现矿井瓦斯超标,还出现井下瓦斯燃烧事故,迅速向该县有关部门报告。

  随即,荣昌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第一时间通知永荣矿务局救护队、荣昌救护队赶赴现场施救。截至下午3时许,现场搜救完毕,井下43名矿工中,蔡家文、李才华不幸遇难,其余41人成功脱险,其中,李均富、万礼国等9人被烧伤,送入医院抢救。记者傍晚离开医院时,有8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荣昌县虹桥煤矿属于乡镇A类矿,证照齐全,年产矿石量1663千吨。2006年4月和10月,该矿先后发生两起顶板事故,分别死亡1人。

  当地人介绍,近来因忙于打官司,该煤矿一度停产40多天,一个月前,该煤矿才复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荣昌县委、县政府介绍,今日起,该县所有煤炭企业停产,进行拉网式排查,以防止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本栏稿件 记者 朱昕勤 通讯员 薛晓霞)

  井下500米,他爬了3小时!

  事故发生后至下午2时,救援人员从井下一共成功疏散和救出40名矿工,只有蔡家文、李才华和李均富没有找到。

  “我家不能没有均富,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死也要和他死在一起!”此时,获知矿难消息赶来的彭家祥,哭得撕心裂肺,她几度欲强冲至井下寻找丈夫李均富,都被救援人员拦住。

  终于,下午2时30分左右,井下不远处出现一阵骚动:好像有人爬出来了!搜救人员立即下井,几分钟后,一个男子被救援人员背了出来——来人正是李均富!

  “我看到身旁的蔡家文和李才华,直挺挺地倒在地上,怎么喊也喊不答应,我当时怕惨了,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死在井下!我还有两个娃儿要养,娃儿他妈一个人忙不过来!”正是靠着这样的信念,李均富开始自救。

  瓦斯燃烧处距离蔡家文、李才华和李均富最近,李均富的后背和大腿被严重烧伤,没迈出几步,他的双腿就痛得几乎失去知觉,动弹不得,他只能匍匐在地上,靠着双肘一寸寸地挪动着向外爬,井下500米,他爬了接近3小时,终于获救。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