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8名出售假发票人员5年后向警方自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8名出售假发票人员5年后向警方自首
2009年08月19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9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张晔敏)自05年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发票犯罪,国家税务部门推出网络平台供公司查证发票真伪以来,一部分冒险致富的经济犯罪分子被警方查处,而漏网之鱼则金盆洗手以掩盖过去。但违法行为总会留有痕迹,每个罪犯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杭州余杭公安经侦大队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调查,全盘掌握高某等8人出售假发票的犯罪事实,并通过努力规劝,今日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主动投案自首。余杭警方通报了案情。

  空头公司里的巨额账户

  首先引起经侦大队民警注意的是一家小型建筑装饰公司——杭州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公司在余杭区境内并无登记注册资料,公司所执工商执照为假,但登记在该公司名下的公司账户确有4000余万的资金流。“空头”公司里的巨额资金来历可疑,有重大犯罪嫌疑,经侦大队民警由此开始彻查。

  警方积极与银行联系,并会同税务部门根据资金往来分析发票的来源与去向。7月1日,在对与该公司有发票来往的30多家公司的调查取证后,高某跳入警方视线。

  住洋房开轿车 看到警察心慌慌

  7月5日,余杭警方来到高某等人所在的余杭区仁和镇某村调查。高某家的经济条件在村里算是好的,代步工具是小轿车,住的是崭新的三层小洋楼,郁郁葱葱的院子近200平米。

  村里的人对警察都特别敏感,不是特意回避,就是心慌少言。余杭警方立刻采取行动,进行有策略的各个攻破。在高压态势面前,近期,高某及其下家高某某等8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成本小回报大 罪犯存在侥幸心理

  归案后,高某等人交代了出售假发票的犯罪事实。高某说,发票都是从别人手中买入的,他买的建筑安装专用发票当年的售价是20元一本,每天共25张,每张可开30万。一般他会以开票金额的0.8%~2%转卖给下家。而下家卖给买家则收取开票金额的3%~3.5%。

  据警方介绍,2003年至2004年间,高某等人虚构杭州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30多家公司出售非法制造的建筑安装专用发票200余份,票面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税额100余万元,违法所得近30万元。

  目前,高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