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安厅警察”设抓逃骗局盗走近1公斤金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公安厅警察”设抓逃骗局盗走近1公斤金饰
2009年08月19日 13:53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警向被告人出示证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7日上午,震惊商丘的“5.13”特大盗窃金店案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宋泽生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表示悔过。

  3个月前,被告人宋泽生冒充陕西省公安厅民警,携带仿真手枪,在商丘市某珠宝店,以抓捕重大逃犯为由,将店主及店员骗到里屋后,窃取黄金饰品40件,重达992.267克,价值人民币25.6万元。案发后仅数小时,宋泽生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宋泽生供述:他在做生意赔本后,整天想着怎样一下子能暴富起来。为此,他利用网络及其他媒体,潜心揣摩冒充警察作案的方法,专门制作了陕西省公安厅的身份证件,准备了仿真手枪等工具。在商丘作案前,他还专门乘出租车多次往返于金店与火车南站之间进行踩点,测试逃跑的路线和所需时间,并把作案开始时间定在刚好能赶上商丘南站某次列车,以尽快逃离当地躲避追捕。具有高智商的宋泽生,可以说把整个作案过程筹划的天衣无缝。

  5月13日,宋泽生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位于商丘市繁华地段的某金店,谎称查找两件国家文物,要在该店抓捕重大逃犯,防止伤及无辜为由,将金店内人员骗至店内里屋,乘机窃取大量黄金饰品后逃离现场,但仅过了数小时,宋泽生的如意算盘就成为了泡影,连同刚刚盗窃的黄金,被公安机关一举抓获。

  作者: 王建华 戴颜欣 张良军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