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六十对模范夫妻牵手共度七夕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六十对模范夫妻牵手共度七夕节
2009年08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张璐)在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前夕,山东省妇联和省文明办二十五日在济南市联合主办首届牵手幸福七夕文化节,六十对从纸婚到钻石婚的模范夫妻,重披婚纱,共忆流金岁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幸福生活的真谛。

  这六十对模范夫妻中,有牵手六十载已过钻石婚的老教授夫妇,有相濡以沫任劳任怨的劳模夫妻,有在保家卫国中荣立战功的军人伉俪,还有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小两口……

  今年八十三岁的原一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九五三年从军队转业后才和夫人崔正仪举办了简朴的婚礼。五十六年后的今天,他与夫人披上婚纱回忆初恋的美好时光,心情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今天感觉到无比的幸福,不仅仅是回忆美好的时光,更因为看到我们为之奋斗的祖国繁荣强盛。”

  八年前接受济南市第一例肝移植手术的市民凤斌夫妇,面对病魔仍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牵手走过了十六年的婚姻生活。凤斌表示,“在我有限的生命当中,我想给我的爱人一个幸福的未来,每年都能够携手相牵,能够每年都让她度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

  很多老年夫妻患难与共的婚姻生活经历,让参加活动的新婚年轻人加深了对爱情的理解。结婚才一年多的济南市民滕辉说,“今天来到现场看到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牵手走过一生,对爱情倍加珍惜,我非常感动。我和我的妻子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像他们一样携手走完自己的一生。”(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