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运管所人员拦车敛财 涉嫌抢劫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一运管所人员拦车敛财 涉嫌抢劫被刑拘
2009年08月2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8月25日电(记者 齐永 杨大勇)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运管所罗某、郑某驾驶一辆喷有“商丘城管”字样的白色面包车在105国道上对货车司机以超高、超宽及没有“二级维护”等理由进行非法敛财,并不开具任何票据。8月24日凌晨,睢阳区冯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出警,将嫌疑人罗某、郑某抓获,目前,二人以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受害人货车车主王某称,他和司机郝某一起驾车从山东寿光到河南永城送货,当车行驶到105国道冯桥派出所北2公里处时,有两名身穿绿色运管处制服的年轻人,驾驶一辆前面喷有“商丘城管”字样的白色柳州五菱面包车拦住他们,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就说他们车辆超高,超宽没有“二级维护”等理由,并扣押他们营运证、资格证,扬言要罚款1000-2000或者扣车,在他们的苦苦哀求后,给了50元钱才放行。

  8月24日凌晨,睢阳区冯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在抢劫外地货车,所长谢忠理礼带领民警迅速出警。罗某、郑某把车停放在105国道西侧,车头朝南准备继续查车敛财时,被民警抓获。

  经讯问,罗某、郑某均在睢阳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工作。他们为了弄点钱花,在几天前商量好到公路上查外地货车罚款。8月23日22时许,郑某向其表哥借来一辆车前门有“城管执法”,车身有“商丘城管”字样的面包车,并告诉罗某有车了。随即,他们两人一起开车到105国道上查车罚款,从当晚22时许至次日零点,共查4辆车,非法获利410元。

  罗某、郑某均没有执法证件,也没有被罚车主的任何收费票据。目前,罗某、郑某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抢劫刑事拘留。(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