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2万元 74岁老人13年独自一人小区内建花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掏2万元 74岁老人13年独自一人小区内建花园
2009年08月26日 11:4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市沈河区沈州路58号楼大院的4个大花坛姹紫嫣红,花香飘满了整个院子,是小区居民们最愿意来的地方。

  提起这4个花坛,居民们都对一位名叫苏志财的74岁老人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这4个花坛是苏老花了13年时间,独自一人修建、种植和浇灌的。 13年前,刚刚退休的苏志财看到居民大院5000多平方米的地面光秃秃的,一点儿绿色都没有,就坐不住了,向居委会提出要自己出钱建花坛。

  苏志财每天早上不到6时就起床,拿着镐头去刨地,手掌磨出了血泡,衣服上沾满了土,用自己捡来的数千块砖头砌成了4个花坛,每个花坛有50平方米。

  每年开春时节,苏志财买来花籽、花苗,在花坛里栽上芍药、卷帘、荷苞、串红、美人蕉、步步高、大丽花等30多种花卉,每年投入都有近千元。为了让花苗更好地生长,一有空闲,苏老就戴上老花镜,研读花卉方面的书籍,不懂的地方就找花卉市场的人请教。

  侍弄花坛成了苏志财退休后的唯一工作,除了浇水施肥、捉虫撒药,他还得时刻提防着顽皮的孩子去花坛玩耍糟蹋了他的“心肝花卉”。 “我这里工具特别全,镐、锹、锄头、催芽盒等等,这一年养花下来,我这胳膊腿儿也有不少运动量呢。 ”尽管已经74岁高龄,但老人家身体非常健康,他常常说这得益于养花,心情好,运动多。

  13年来,由于苏志财的坚持不懈,花坛里的花越种越好,4个花坛里如今已经有30多种、千余枝花。因为花,每天早晨和傍晚,大院的居民们都到这里纳凉赏花,一些居民还带着孩子,但从来没有人采摘,大家都很珍惜苏老的成果,更对苏老表示敬佩。老伴李永芝给苏志财算了一笔账,这些年,他为养花自己共投入了近2万多元钱。(万重)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