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汉“拘禁”流浪女18年生子 获岳父肯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汉“拘禁”流浪女18年生子 获岳父肯定(图)
2009年08月26日 13:5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中仁说要用这些钱继续给郑华彩治病
失散了18年,流浪女终于见到了亲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浙江女子20岁时因感情受刺激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18年。等警方找到她时,女子正被铁链锁在床上,怀抱着一个男孩,哼着大家听不懂的歌谣。女子的“丈夫”就是河南永城市52岁的单身汉洪中仁。

  警方以涉嫌强奸和非法拘禁,将洪中仁控制。但了解了此事来龙去脉后,警方最终撮合了这段姻缘。

  这个女子身上究竟发生了怎样奇特的故事?

  - 事件

  民警解救被锁在床上的流浪女

  此事要从一个举报说起。

  今年8月份,永城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董磊、民警洪帅“大走访”时获得线索,该市顺和乡吕小楼村韩庄西组村民洪中仁,将一名外地妇女强行用铁链锁住,时间长达4年之久。

  随后,民警将案情汇报给了永城市公安局局长邵明杰、政委魏克奎,他们指令国保大队及时将该妇女解救出来,还受害人一个自由之身。

  董磊、洪帅两位民警通过秘密调查,弄清了洪中仁具体住址。8月22日22时许,民警来到洪中仁家,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左手被铁链锁着,链子的另一端连在床上,她正抱着一名小男孩哼着大家听不懂的歌谣。

  随即,民警用卡钳将铁链剪断,将妇女解救出来,并将洪中仁控制。

  永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举报的情况和现场的证据,可以认定洪中仁构成非法拘禁罪,还涉嫌强奸。

  但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却排除了洪中仁犯罪的动机。

  - 调查

  单身汉收留流浪女,两人生下可爱男孩

  当晚,民警将洪中仁和女子带回派出所。

  民警连夜询问得知,2005年夏天,一名精神失常的女子流落到永城市顺和乡吕小楼村,遭遇众村民围观。该妇女系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时追打群众、毁坏村民财物。长此以往,很多村民表示要打走她。

  见此情况,该村单身汉洪中仁将其领到家中。洪中仁说,当时女子衣衫破烂,头发凌乱,更严重的是她由于长时间赤脚走路,脚底板已经严重溃烂。

  随后,洪中仁带着流浪女子到乡卫生院治疗,经过他悉心照料,一年后女子才恢复,精神病也少有发作。慢慢地,二人互相产生好感,过起了同居生活。

  后来,洪中仁发现女子不爱说话,有时突然大喊大叫,跑出去就砸坏别人的东西,招致村民反感。洪中仁再次领着女子去医院治疗,但病情没明显好转。洪中仁说,没有办法,他只得将女子锁在床上,以防她再次跑出去搞破坏,遇人殴打。

  女子还生下一男孩,现已两岁三个月。村民说,孩子很懂事,还常常给他妈妈梳头发。

  警方调查发现,洪中仁并没犯罪故意,而且主动为流浪女治疗,之所以用铁链锁住她,也是为了维护公众安全。因此,洪中仁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 进展

  民警找到女子的亲人,她是去是留?

  这名女子到底从哪来?当董磊、洪帅两位民警询问时,她一直不说话,偶尔开口又不是本地口音,没法查到其准确家庭住址,案件陷入僵局。

  随后,董磊灵机一动,在纸上写上“爸爸”、“妈妈”、“家庭住址”等内容,划上横格,让流浪女在空白处填写。女子看到后,拿起笔写了一些潦草的字。民警通过仔细辨认,在“爸爸”后面写下了“郑仲良”三个字,“家庭住址”上写了“诸暨”。

  随即,董磊、洪帅在户政部门的配合下,在全国符合年龄段的200多人中一个个地查询排除,最后终于查到了该女子的父亲郑仲良,获悉被解救女子叫郑华彩。

  郑仲良说,郑华彩因感情问题受到刺激,精神变得不正常,走失时才20岁,已经走失18年之久。在这期间,他们发动全家和亲朋在全国寻找,都杳无音讯。

  随后,70多岁的郑仲良在儿子的搀扶下赶到了距离家乡800公里外的永城。见到了失散18年之久的女儿,郑仲良抱起郑华彩痛哭起来,而郑华彩已经认不清父亲和哥哥弟弟。

  一家人团聚了,但孩子怎么办?郑华彩是去是留?

  - 结局

  亲人18年后重逢,父亲肯定这门亲事

  当民警问郑华彩:“愿意跟父亲回老家吗?”郑华彩瞪着眼睛看着眼前几位熟悉的陌生人,不停地摇头。

  郑仲良一声叹息,“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太谢谢你们了!”郑仲良说,女儿已经在这里有了儿子,外孙也很讨人喜欢。况且,洪中仁不计较郑华彩是精神病,愿意继续照顾她,他们父子决定,让郑华彩在洪中仁家生活,如果遇到生活困难,他们会给予帮助。

  8月23日下午,郑华彩的父兄在民警陪同下,来到了洪中仁家中,感谢洪中仁的细心照顾,并留下了3000元钱。洪中仁表示要用这些钱给郑华彩治病,并给他们母子改善生活。

  一位村民说,没有公安机关帮助,郑华彩不知啥时候才能与家人相聚,洪中仁说不定还要进监狱。现在好了,洪中仁可以名正言顺与郑华彩生活在一起了,是公安民警成全了他们这段苦命姻缘。

  昨日,永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郑华彩正在接受治疗。郑华彩、洪中仁已经形成事实婚姻,但按照相关规定,民政部门还无法给他们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可以给洪中仁的孩子办理户口,保证孩子有学上。

  另外,永城警方正协调民政部门,为洪中仁一家办理低保。

  -商报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张浩 丁博 文/图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