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赝品”乞讨族大煞城市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街头:“赝品”乞讨族大煞城市风景
2009年08月2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6日电(记者 杨大勇)无论你是行走在郑州各个主要街道,还是在车站、饭点、超市门口,都会遇到向你伸手“要钱”的“赝品”乞讨族,这些乞讨族不但影响路人的心情,影响了交通,还大煞了郑州“风景”,百姓对此颇为反感。

  记者在郑州街头走访时发现,“赝品”乞讨族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多以出外打工被盗为由向路人讨要吃饭钱、路费。还有背着书包,手拿粉笔在商场门口或公众场所大写“家庭苦难史”、“求救信”的“学子”,以及手拿拐杖和缸子走街串巷、挨门挨户乞讨的“苦难型”,等等,可谓形形色色,而且花样不断翻新。

  这些所谓的乞讨者,实际上都是“赝品”,用落难来博得人们的同情,达到敛财的目的。

  对这些“赝品”乞讨族,大部分百姓表示反感和厌恶。郑州的王女士说,她平时喜欢逛街,每每正当和朋友逛得高兴时,面前突然冒出个乞讨者,伸出黑乎乎的手要钱,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兴致立刻一扫而光。如果是因为残疾确实失去工作能力,倒是值得同情和帮助,但现在大部分的乞讨人员都手脚健全,一看就是骗钱的,属典型的“赝品”乞讨族。别说帮助了,躲还来不及呢。

  郑州一姓王的司机告诉记者,目前在郑州街头乞讨的多为妇女和老人,而且大部分都四肢健全、身体健康。他经常遭遇“赝品”乞讨族,对这些人十分厌恶。上周他在农业路上等红灯,一位年龄60岁左右的老人,身体显得很健壮,抱着小孩,走到他车边,先是几句恭维和祝福的话,然后再说多么困难。正当他要给老人钱时,发现老人抱的孩子是假的,他十分生气,没想到自己的善良被一个假讨饭的忽悠了。

  郑州一交警告诉记者,对街头乞讨者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些乞讨者多为“赝品”,不但影响了交通安全,还影响行人的心情,煞了城市 “风景”。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