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盗贼胆子大 作案前先来根雪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嚣张盗贼胆子大 作案前先来根雪糕(图)
2009年08月27日 14: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缴获的赃款、赃物 王大局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进屋后,从容地从冰箱里拿出雪糕,慢慢吃下,再拾起茶几上的香烟,抽了两口,剩下的揣兜……这伙贼进了别人家就像回了自己家!”8月26日,在看守所里的这个五人入室盗窃团伙的成员,讲述了盗窃胆子越来越大的过程。

   民警抓住了两只“大老鼠”

  “当日,我的印象特别深。我一回家,就看见窗户被打开了,屋里的东西十分混乱,好像被人在屋里大‘作’了一场。冰箱里面的雪糕少了,地上有雪糕包装纸。床上十分乱,茶几上值钱的东西没了。除了几个烟屁股原有的两盒烟也没有了。”沈北新区道义镇五台子村村民于闯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今年7月至8月间,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镇五台子村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沈北新区公安分局道义派出所组织刑侦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分析认定,这几起案件极有可能是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而且他们还有可能继续实施犯罪。

  8月5日,道义派出所民警在五台子村巡逻布控时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对二人进行秘密跟踪。那两名男子在村里转了一阵后,其中一人跳墙进入一村民家中,另一人在院外望风守候。为掌握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确保人赃并获,民警们并没有马上采取行动,当这名男子实施盗窃后拎着赃物出来时,迅速出击将二人抓获。

  1年间共盗窃作案16起

  经审讯,这两名男子分别叫张永强、周某,二人对入室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二人还交待,他们与郇庆天、李洪运、曹永德三人交叉结伙多次在五台子村实施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道义派出所立即展开对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8月10日,警方在沈阳市于洪区将犯罪嫌疑人曹永德抓获。至此,这伙入室盗窃的犯罪集团成员全部被抓捕归案。

  通过进一步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自2008年5月至2009年8月间,流窜于沈阳市沈北、于洪、皇姑等地区,选择平房或楼房一楼为作案目标,采取撬窗等手段实施入室盗窃作案16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一嫌疑人:“胆子是越练越大。”

  据这五名犯罪嫌疑人的组织者张永强交代,他们是2007年网上认识的,几个人年龄相仿,又都在沈阳打工,还都好玩,就很快结成了哥们。“因为打工一个月八九百元,我们在一起吃饭、上网,有时候一天就要花二三百。一日,我提议,我们去弄点钱‘花花’。最初,不光是他们,我也害怕。但第一次得手后,没人发现,挺长时间也没事,胆子就越来越大了。后来,一缺钱了就有人提议,弄点钱‘花花’呗?虽然总是有不愿意的,但在少数服从多数加哥们义气的推动下,就连续作案了多起。”

  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洪运交代,“第一次犯罪,只是觉得和哥们干的这事特刺激,进屋后看到什么拿什么。曾经后悔过,但因为哥们总在一起,收不了手。再加上来钱容易,就参与了10起盗窃。”

  “有没有害怕过?”记者询问了张永强。

  张永强回答:“有一次正在盗窃的过程中,回来了人,真挺怕。但我撒腿就跳窗户跑了,等了挺长时间也没事。以后我就觉得,只要能跑掉就什么事也没有。我也相信自己都能跑掉。还有一次,盗窃了韩元100万加数码相机一部,有点怕了,因为这次数额太大了。之后渐渐地盗窃多少钱都不慌了。”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崔平 陈扶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