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6年反字倒抄《红楼梦》 创吉尼斯之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6年反字倒抄《红楼梦》 创吉尼斯之最(图)
2009年08月28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淳县桠溪镇荆山村农民张正福,利用6年时间反字倒抄红楼梦全集,共120回,86万字,并顺利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如左图)。为了给附近村民修建一条长约一千米的水泥路,他决定将这些手抄本卖给有收藏条件的爱好者。

  张正福今年46岁,是高淳县桠溪镇荆山村农民。他从19岁开始靠篆刻和书画谋生,多年来多次获得全国级别的书法篆刻大奖。因为搞篆刻的缘故,他写得一手漂亮的反字,他再将反字倒过来写,竟产生了别样的艺术美感。6年前,张正福决定用写倒字的绝技将《红楼梦》抄写下来。“刚开始经常写错,一张纸错一个字就废掉了,得重抄。”张正福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都要写上十四五个小时。一本《红楼梦》抄完,他用去的纸有6000多张,毛笔有20多支。去年北京有位收藏家出价60万,想买这幅作品,张正福没舍得卖。今年为给儿子买房欠了不少外债,他想卖掉作品,一是为了还债,另外,他还想给附近居民修一条水泥路,因为现在的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高晓平 曹卢杰 文/摄)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