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普通工人创办抗战纪念馆 免费向社会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一普通工人创办抗战纪念馆 免费向社会开放
2009年08月28日 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黑龙江省穆棱市普通工人王志明投资创办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免费向社会开放。据悉,这是该省首个由个人筹资创办的抗战纪念馆。

  穆棱市作为抗联二路军和中国共产党在东北的重要活动地区之一,先后涌现出了杨松、李范五、田仲樵、安顺福等众多优秀的抗联领导人和抗日英雄,穆棱市也积淀了浓厚的抗联精神。据介绍,穆棱市抗日战争纪念馆面积为160平方米,收藏了170余件日军侵华的物证和照片,记录了我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纪念馆创办者王志明是穆棱市阀门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36岁。他从小对抗战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积攒了许多有关抗战的珍贵历史资料。十年前,王志明萌发了在当地创办一个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念头。十年来,他省吃俭用,从文物、史料的收集到纪念馆租房正式落成,共投入了30余万元。王志明说:“伟大的抗联精神应该薪火相传。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忧患意识,不忘国耻,正视历史。我办这个抗战纪念馆,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牢记那段历史。”王志明表示,无论今后有多大困难,他都会坚持将纪念馆办下去。(刘瑞存 王增伟 郭强)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