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瓷都景德镇来南京推介旅游及国际陶瓷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年瓷都景德镇来南京推介旅游及国际陶瓷博览会
2009年08月2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国安)二○○九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十月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二日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为扩大陶瓷博览会的影响,千年瓷都景德镇带着她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走进六朝古都南京,举行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

  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玉玲表示,景德镇有着悠久的制瓷历史,是驰名中外的瓷都,景德镇灿烂的陶瓷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景德镇出产的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优良品质享誉中外。千年不熄的窑火不仅锻造了享誉世界的瓷都品牌,而且为人们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和人文景观,瓷器、瓷业、瓷都构成了景德镇城市文化的主脉。珍贵的陶瓷古迹,精湛的制瓷技艺,溢彩的陶瓷精品,独特的陶瓷习俗,瓷味十足的地方风情,使景德镇成为中国独有的以陶瓷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城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公布的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旅游局向海外推出的三十五个王牌景点之一。

  作为国家园林城市,景德镇于二○○五年曾被全国三十一家媒体评选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化陶瓷专业博览会。连续举办五年来,已在海内外陶瓷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瓷都的新名片。

  据介绍,为便于展示参观,本届瓷博会一改往年场馆分散的局面,集中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展馆面积一万六千平方米,设标准展位一千一百二十六个,预计参展企业六百家。场馆布局上分为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区、国际陶瓷展区、国内品牌陶瓷展区、精品日用和艺术陶瓷展区、综合展区五大展区和当代国际陶艺主题、茶艺茶具主题、陶瓷包装主题、大师作品和中青年创意陶瓷主题、十大名窑主题、建筑卫浴主题、评比大赛获奖作品主题七个主题展。

  本届瓷博会参展企业国内方面涵盖了山东、河北、广东、湖南、浙江、福建、江苏、江西黎川等地的知名陶瓷企业和十大名窑代表企业;境外方面涵盖了日本、韩国、荷兰、法国、英国、德国、尼日利亚、台湾地区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一家知名企业。

  马玉玲表示,今年的瓷博会为海内外来宾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瓷博会开幕式上,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三国的艺术家将现场表演瓷笛吹奏,还将举行大型陶瓷制作工序表演,用行为艺术形式展现千年瓷都深厚陶瓷文化。此外,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国际陶瓷文化创意高峰论坛、全国古玩艺术品交流大会、第二届景德镇近现代国际艺术陶瓷拍卖会、全国青花玲珑暨青花日用陶瓷器型与装饰设计大赛等十一项涉及研讨、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配套活动。(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