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家酒店煤气爆炸16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家酒店煤气爆炸16人受伤
2009年08月28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11时40分许,荔湾区西华路一间酒家的厨房发生煤气爆炸,两层高的厨房部分坍塌,相邻民宅也遭殃及,部分外墙倒塌。事故中有16人受伤入院,其中7人伤势较重,需留院观察。

  一声惊雷炸响,窗飞楼塌

  今天凌晨零时许,记者现场所见,发生爆炸的是位于西华路的昌海海鲜酒家。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酒家临街门窗已完全被爆炸时的冲击波摧毁,二楼的窗框连同玻璃一起飞落路面上,可见爆炸威力之猛。一眼望去,酒楼内桌翻椅倒,一片狼藉。现场仍不时有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记者登上附近一栋居民楼的天台,发现爆炸点———酒家后侧厨房惨不忍睹。这栋二层楼部分楼体已坍塌,消防队员正用专业仪器在废墟中搜索。据附近居民介绍,酒家附近相邻的几栋二层楼同为该酒家所用,与临街的商铺打通统一经营餐饮,此次发生爆炸的正是用作厨房的小楼。

  同在天台观望的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好似一个惊雷在头顶炸响!向窗外张望时,便发现昌海酒家的厨房一阵灰土腾空升起,呈蘑菇云状”。黄先生心有余悸,“当时什么也看不到,等灰尘落下,才知道楼塌了。爆炸后不久,厨房又发生了第二次坍塌;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又有第三次坍塌。好几个伤者被救出来时,身上乌黑一片,被烧得只剩内衣了”。

  邻里墙被砸烂,险出人命

  出事厨房的南侧是一条1米多宽的小巷。事发时,受爆炸冲击,厨房南墙整面倒下,正砸中一巷之隔的两栋民宅,致其部分外墙倒塌,屋顶多处破损。

  黄伯便是其中一家的住户,因房子后墙被砸倒,消防员正在他家中勘查。黄伯一脸无奈地守在前门,他指着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大排风机告诉记者,“这大家伙少说也有50斤,爆炸后直接飞进我家门廊。当时我刚经过门廊转进冲凉房,晚走一分钟,就没命了!”与黄伯同住一栋的弟妹和侄女,不幸被倒下的外墙砸得头破血流,其中弟妹的左臂还有骨折。据了解,另外一间遭殃及的民宅内也有两人受伤入院。

  十六人被炸伤,七人留院

  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从厨房内紧急转移出了6个完好的液化气瓶。据煤气公司救援人员介绍,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液化气瓶爆炸,万幸爆炸后没有发生火灾。至于液化气瓶爆炸的原因,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今天凌晨3时许,救援人员确认无人员被掩埋后,开始清理现场,并对事故楼房进行加固。据荔湾区宣传部武副部长介绍,爆炸现场附近的居民已被妥善安置,“须对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后,再确定是否可以继续居住”。

  爆炸发生后,附近两条巷子应声停电。因现场有浓烈的煤气味,救援人员赶到后,另外几栋居民楼也被迫断电,约凌晨3时才恢复供电。另据记者了解,事故中共有16人受伤入院,经诊治其中7人伤势较重,需留院观察。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孔岩、通讯员周志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