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餐竞争白热化:盒饭摊主自称通过ISO认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快餐竞争白热化:盒饭摊主自称通过ISO认证
2009年08月2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8日电(记者 王登峰)郑州市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有一个快餐摊位,顾客不断,生意火爆。仅仅卖米饭、卤面和炒菜的快餐摊,为什么比其他摊位的生意火爆呢?今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这个摊位探个究竟,原来摊主在自己的名片上下足了功夫。

  当记者来到这个超人快餐摊位时,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期。记者要了一份卤面,一份青菜,共4元钱。说真的,饭菜的口感一般化,卤面有些干,青菜的倒是咸淡适中。快餐车上放着一盒名片,食客可以随手取走保存,以备日后使用。通过看名片,记者发现摊主可谓下足了功夫。名片正面印着:“超人快餐,方便快捷,干净卫生。I’m lovin’it(我就喜欢)及订餐电话。”名片的背面印着:“我们是一群富有爱心的人,因为爱心所以我们郑重承诺:加工件干净卫生,食品通过ISO质量认证!”

  一个路边的快餐车,只是单纯卖盒饭,怎么会通过ISO质量认证呢?记者就和摊主岳先生聊了起来。今年24岁的岳先生说:“我老家是信阳农村的,来郑州已经5年了。本来自己是做厨师的,由于在饭店的待遇不高,待遇高的工作找不到,就和同岁的老乡干起了快餐。”提到“食品通过ISO质量认证”话题时,岳先生就笑了:“印上去觉得好玩,为了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实际上,我们对饭菜的质量也要求很高。”

  在郑州市每一座写字楼附近,都有快餐摊,少则一两家,多则三五家,竞争趋于白热化。岳先生的快餐摊所处的位置,目前仅快餐摊就有3家,并且3家紧挨着一字摆开。岳先生因为同行竞争压力太大,除了向写字楼、商场发送名片外,还在自己的摊位上发送名片,为了招揽顾客。目前,岳先生的快餐生意还不错,基本上每天能销售120份盒饭,盈利180元。(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