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被逼捡垃圾赚钱供其父酗酒(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岁男孩被逼捡垃圾赚钱供其父酗酒(图)
2009年08月29日 15:5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东东(化名)站在母亲身前仍一脸惊恐。 记者 高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岁的合川男孩东东(化名)小小年纪便经历了几大不幸:去年父母离异,他就辍学随父在街头流浪一年多。酗酒的父亲常逼着他捡垃圾卖后买酒喝。25日凌晨,其父被一个流浪汉砸死。眼看其他小朋友就要开学了,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读书梦在哪里实现?

  昨日,记者赴合川调查采访此事,走近这个小孩和他苦难的童年。

  父亲逼他挣钱买酒喝

  东东的父亲李帮华,今年43岁,母亲陈世满,37岁,家住合川钓鱼城街道黑岩村4组。去年1月,不堪多年打骂的陈世满与李帮华离婚,13岁的女儿判给陈世满,9岁的东东随父。

  “这个娃儿好造孽哟。”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合川区合阳城蟠龙路菜市场旁边,街边有几个废品店,群众指着东东议论纷纷。东东有一年半的时间是这条街的常客,原因是他像个野孩子一样,经常到附近的垃圾堆里翻捡一些塑料和废铁来卖,卖的几块钱都买白酒供李帮华喝。“两个人身上的衣服又脏又臭,和乞丐差不多。”晚上,东东就在附近的滨江路或菜市场找一个椅子或平台睡觉,白天醒后,又到处流浪捡垃圾。

  长期借酒麻醉自己的李帮华,饿了会向行人打听他的“垃圾娃儿”,要他为自己买酒。家住菜市场的喻天英(音)说,她曾经问过李帮华为何不送东东上学,李帮华满嘴酒气地说,“不要你管。”据邻居们说,暴躁的李帮华经常打骂东东。记者在东东身上看到不少伤疤。有时卖废品有点余钱,东东会买一袋牛肉方便面“打牙祭”,平时都是饱一顿饿一顿的。

  黑岩村支书黄明禄说,“李帮华长期喝酒,动不动就打妻儿,特别是去年离婚后,家里脏得很,父子俩都不回家住。李帮华变得更加暴躁。”只读了两年小学的东东随父流浪后,变得有点野。

  酗酒父被流浪汉砸死

  24日,东东将卖废铁得到的钱为李帮华买了3斤白酒。傍晚时,已全部被李帮华喝完了。喻天英晚上看到他嘴里有白沫,倒在废品店门口的一棵行道树下。

  25日凌晨3点过,家住东渡大桥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交班回家,他无意发现一个蓬头垢面似癫子又像流浪汉的中年人,正抱起一块大石头朝行道树下猛砸。行道树下有一个人好像动了一下,当中年人再次抱石头砸下时,他大吼一声,吓走了这个人。随后,刘师傅招呼街上一个年轻人前去察看,发现一个人倒在血泊中,他迅速报警。

  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的领导和大要案件侦查大队侦查员赶到现场,发现被害人已死亡。根据刘师傅的讲述,民警迅速兵分三路朝附近的菜市场、居民小区、滨江路涵洞等地搜索,半个小时后,民警在蟠龙路菜市场的一个角落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这个铜梁籍的犯罪嫌疑人姓罗,长期在外流浪,几个月前流浪到菜市场附近安家,每天在市场经营户和居民倾倒的垃圾中找东西吃。几天前,他发现李帮华也到菜市场翻捡东西,罗某认为他抢了自己的“地盘”。25日凌晨,当他发现躺在路边的李帮华后,便下了狠手。

  当天凌晨,睡在滨江路附近长椅上的东东也被民警找到,前往辨认李帮华。次日,警方通知陈世满暂时领走了东东。

  母亲难供儿子上学

  陈世满离婚一年半后见到儿子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身又脏又黑,整个人只有眼珠子在转动。她说,光靠她在外打零工很难抚养9岁的儿子。

  离婚一年多的时间,陈世满到餐馆打零工,支付正上初二的女儿费用还捉襟见肘。现在,面对要回到身边的儿子,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黑岩村支书黄明禄说,警方已告知他李帮华被打死一事,如果特事特办,准备向相关街道办和区民政局给东东申请低保,可能只有50元。邻居们都说,这点钱对东东母子俩来说,肯定远远不够。如果要向流浪汉罗某一方索赔,可能遥遥无期。对于东东的命运,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 陈军

  新闻面对面

  “我想读书!”

  记者:你会写自己的名字吗?

  东东:我读过小学二年级,会写自己的名字。

  记者:对父亲的印象好不好?

  东东:他打我,我不恨他。我恨打他的那个人。

  记者:你将来怎么办?

  东东:我想读书,但是没有钱怎么读书?

  记者:如果有钱读书,你会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吗?

  东东:我边读边改,听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妈妈还要供姐姐读书,恼火。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