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请保姆20个月换19人 总结原因错在"轮值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请保姆20个月换19人 总结原因错在"轮值制"
2009年09月03日 07: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了孩子请保姆很多人都有一部“血泪史”。杭城小白领王君是个敏于思考诚实坦率的人,在他儿子出生至今20个月里,他家一共换过19个保姆,平均一月一个的更替频率,他的总结呈词是:也许每个保姆都有各自的小缺点,但是他们家奶奶一个星期,外婆一个星期才是留不住保姆的根本原因。

  和很多70后一样,王君结婚后选择住在开阔现代的滨江,有了孩子之后,一个住家保姆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除了保姆还有宝宝的奶奶和外婆一人一周轮流值班,问题就出在两位性格喜好完全不同的老人的“轮值制”上。

  保姆小王是历任保姆里学历最高的,高中毕业,电视都不大看,喜欢看书读报,外婆喜欢,但是奶奶不喜欢,觉得小王书卷气太重,体力不够,平时洗衣服这些力气活干不好。

  保姆小钱年纪轻人活泼,除了逗孩子,还常常跟奶奶聊家常,“我们村里有个男人欢喜赌博,日日夜夜,他们家里想了各种办法都拉不回来”,“我们村里那男人的老婆啊都想不出来该怎么办……”奶奶很喜欢听小钱讲村里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事,觉得老年生活都不再寂寞。有一天中午奶奶在午睡,小钱突然猫到奶奶床前说:“奶奶啊,我昨天说的那个老公赌博的女人就是我啊,你说我该怎么办”。奶奶吓了一大跳,觉得有点不对劲,后来跟外婆一接头,原来外婆一直不喜欢活泼的小钱,“整天伊伊呀呀地那么大声地逗宝宝,把我外孙的气质都弄坏了。”

  有时候保姆的小缺点也让人有点疑惑,有个胖阿姨既贪吃又贪睡,宝宝刚放进摇篮玩玩具,胖阿姨在沙发上一歪发出了鼾声。晚上家里有点红烧肉没吃光,胖阿姨两眼发光问外婆,“外婆啊,这肉留不留”,外婆说“随便”,一转身胖阿姨就用手抓着塞进了嘴,其实外婆的想法是明天早上过过早饭也是好的。

  每个保姆最后都是王君开着车子从滨江把他们送出来到城里的车站,在车上保姆们都会跟王君说心里话:“老板,你们家保姆寻不好的,外婆跟奶奶脾气不一样,这个星期刚适应外婆,下个星期奶奶的要求完全不一样。”胖阿姨最后跟王君说的是“老板,你这个囫囵蛋还要不要,不要的话给我”,那是王君老婆煮好让王君带着当点心的。

  滨江的保姆介绍所不太多,到后期只要王君出现在介绍所,那群保姆就凑在一起说“啊,他又来了,他们家里千万别去,两个老太太弄不好的”,介绍所的负责人也出来了,又拍肩膀又递烟,“小伙子,我看你还是到别家再去找找吧。”

  上个月,王君一狠心,空置了滨江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搬回城里,在松木场附近3500元租了个两室一厅,进了城,什么都方便了,也不用住家保姆了,改为请钟点工,每天卖菜烧饭,洗点衣服。

  王君说,现在,他觉得他就生活在天堂,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天回家都提心吊胆,想着两位妈妈会告小保姆的什么状。(肖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