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成立“反吧托联盟” 定期曝光吧托和黑酒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成立“反吧托联盟” 定期曝光吧托和黑酒吧
2009年09月03日 09: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丽蓉老师曾在小品《打工奇遇》里说过一句经典台词:“卖布的有布托,卖袜子的有袜托,卖鞋有鞋托,我,就是那饭托。”

  然而现实比小品更精彩。一些年轻女性利用网络工具结识男性网友,然后以见面为名将他们引至特定酒吧或咖啡馆进行消费,事后收取提成,她们被称为吧托。目前,受骗的成都网友联合成立了一个“成都反吧托联盟”,已开设了两个QQ群,成员有200多位。他们在各大网站发帖曝光吧托现象,揭露吧托女的电话、QQ号,甚至是照片,同时也爆出了一批吧托经常活动的酒吧。

  网友接连受骗 成都成立“反吧托联盟”

  “网友们注意了!在QQ上和陌生女性聊天时,如果对方不问你长相、工作等就急着要求和你见面的话,她极有可能是吧托。”浏览各大成都本地论坛,几乎都能找到一篇名为《成都吧托防骗指南》的帖子,该帖描述了多名网友遭遇吧托被骗的详细经过,并总结出一系列招数教网友如何识别吧托,遇到吧托时怎样脱身。帖子发表后受到人们的强烈关注,在天涯成都论坛里,它的点击数已达到63万余次,网友纷纷跟帖交流遭遇吧托的亲身经历以及防骗心得。

  细心的网友在文章中发现,这篇帖子是由一个名为成都反吧托联盟的组织发表的。“一群反吧托的人专门组成网上联盟,很好奇他们平时主要干些啥?”成都成立反吧托联盟的消息一传出便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昨日,记者联系到成都反吧托联盟的组织者熊先生,他是一名IT行业从业者。“平时喜欢在网上浏览各大论坛,约在一年前我发现很多成都网友发帖,说自己见网友结果遇上了吧托,少则损失几百元,多则被骗去上千元。当时正好有热心网友建立了一个反吧托的QQ群,我主动要求成为这个群的管理员,并组织群上成员成立了成都反吧托联盟。”

  据熊先生介绍,成都反吧托联盟成立于2008年10月,不到1年的时间里已有近200人加入,除了各大成都本地论坛,先后组建的两个QQ群也是联盟成员的主要活动平台。“联盟成员大部分都曾遭受过吧托的欺骗,大家聚集在一起,讲述受骗的亲身经历,曝光吧托及与吧托相勾结的酒吧,呼吁人们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更多的人再受到吧托的欺骗。”

  交流受骗经历 花掉2000元后吧托闪了

  骗术一:开溜前点了最贵的东西

  昨日下午,成都反吧托联盟的QQ群消息不断,成员在群上介绍自己的受骗经历,交流防吧托的各种招数。

  李先生是广东人,最近来成都做生意。“我是一个在成都做生意的人。一周前有个陌生QQ号加我,对方自称叫李洁,今年22岁,现在在成都做化妆品生意。没聊几句,她就说自己心情不好,想找个人出来喝酒解闷,我当时正好没事就答应了她。按照她说的地点,我来到高升桥的一个名叫‘九号站台’的酒吧,李洁先点了一些零食,然后起身说要去上厕所,3分钟后服务员却端来两份牛排和两瓶洋酒。我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她趁离开的时候点了酒吧最昂贵的东西。接过账单一看,吓了我一跳,居然2000多!”李先生在群上说,得知遇上吧托后他很是气愤,但碍于面子,还是乖乖地付了钱。

  骗术二:点瓶洋酒做礼物

  一个名为“麦田守望者”的网友则回忆说,自己第一次遭遇吧托时是在科华北路的一个咖啡厅里。“也是一个陌生号码加我为好友,连我的年龄、职业都没有问就要求我请她喝咖啡。到了她指定的咖啡厅后对方一个劲地点吃的,临走时还硬要我再送她一瓶洋酒。这次约会花去了我1500元,当时没有察觉哪里不对劲。后来上网一查才恍然大悟,原来我遇到吧托了!”

  总结原因:碰头地点全由对方定

  这两位受骗的网友在QQ群上总结自己受骗被宰的原因,一是警惕性太低,碰头地点完全按照对方的意愿,却不知道自己已走进了吧托的圈套;在发现自己遭遇吧托后,碍于颜面不想在人多的地方闹事,最后不得不吃下这个哑巴亏。“以后在QQ上遇到急着要求见面的陌生人,一定要小心。”“发现自己遇到吧托时,一定要找个借口离开或求救,不要去硬碰,这种酒吧往往都有打手。”针对网友受骗的经历,成都反吧托联盟的成员纷纷出来支招。

  吧托防骗指南 定期曝光吧托和“黑酒吧”

  熊先生告诉记者,针对近年来成都吧托泛滥的情况,联盟会定期曝光他们所掌握的吧托信息,如对方自称的姓名、QQ号以及手机号码。同时,对于网友所提供的“黑酒吧”地址,联盟成员也要不断汇总。信息收集到一定阶段时,成员会将它们发布到各大成都本地论坛,并不时更新。在《成都吧托防骗指南》中,联盟成员就总结了不少防止吧托的经验。《指南》中曝光了吧托骗人三步曲,如陌生网友符合以下特征,那她极有可能为吧托,网友需慎重。第一步,QQ为新申请号码,以10位数居多,因为吧托骗财成功后通常会更换另一个QQ号码。第二步,短暂聊天后,女方马上要求见面,这时她会要求网友提供手机号码,如果不给,对方会气急败坏。第三步,取得联系后,女方会指定在某个酒吧见面,如网友提议换一个地方,她会以种种理由推辞,比如人太多,比如路太远。

  熊先生分析说,正经的女孩一般都比较矜持,绝少在短时间内要求见面。若是聊上一两句就要求见面的,对方十有八九是吧托,要是遇上只去指定地点碰头的网友,就更要提高警惕。

  同时,联盟成员还在《成都吧托防骗指南》中列出了与吧托勾结的“黑吧”清单。熊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受骗网友的反映,目前成都市的“黑吧”主要集中为高升桥、九眼桥以及科华北路。让人惊讶的是,一家位于香槟广场的知名连锁咖啡店也被部分网友列进“黑吧”的行列。

  网友总结反吧托攻略 遭遇吧托别顾面子

  1、刚认识的朋友,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尤其是mm在都不了解你的情况下,迅速、主动提出见面,多半有鬼。

  2、拿到手机号、姓名,见面地点,还是应该google一下,或者打个电话给朋友,看看是否有问题。

  3、见面后发现真人与照片差别太大,请留心;你完全可以以此作为理由离开,你不会和这个mm做亲戚,无须觉得有任何的不好意思。

  4、进店后,菜单自己一定要看一下,要做一下比较,感觉太贵了,完全可以要求离开。

  5、如果你没有做到第4条,那么就让mm先点单,她点完你再点你自己的。

  6、你只吃、喝自己点的东西。服务员上小吃的时候,你可以拒绝掉。

  如果对方要求放上,那么摆在桌上的小吃、点心、水果之类的,你不要碰;你只喝自己的饮料,吃自己点的东西。

  7、服务员要求你先买单的时候,请你直截了当说出来,这里的东西很贵,我们换一家;你既不会和mm做亲戚,更不会和黑店老板做亲戚。

  8、当你发现收费昂贵的时候,请你大声地说出来,各买各的,谁点的谁买。你把自己点的那份钱放下来,或者多放个十块二十的,请大步离开,没人敢拦你。

  9、如果以上你还是没有做到,且做好了要为托儿买单的打算,那么她再次点单的时候,你一定要过问价格。很多时候,托会很快喝掉饮料,然后询问你,能否再喝点什么。由于你之前已经买单,此时托会迅速地点一些昂贵的饮料。

  10、你要坚持,谁点的谁买单,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必须由你来买单。

  11、如果你坚持,至少可以坚持到AA这个局面。只要你坚持,就没有人可以奈何得了你。必要的时候,你可以报警。但买单后走出门了再报警,基本上等于白报。

  防吧托五招

  1、正经的女孩子在不了解你的情况下,也不会来见你的。

  2、正经的女孩子既然来见你,自然是抱着希望,或者试试看的态度,不会来宰你的。

  3、正常的见面、约会,mm会听从你的安排,或者提议去一些公众熟悉的场所。

  4、和正经的女孩见面,你不会有类似于特务接头的感觉。

  5、如果你心肠软,忍气吞声了,那么请吃一堑长一智。(来源:天府早报 房欣 雍兴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