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自制救生工具 20分钟救出坠井农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消防官兵自制救生工具 20分钟救出坠井农妇(图)
2009年09月0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朱晓娟 尊华 邓良) 9月2日,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黎阳镇桑庄村一名中年农妇不慎坠入玉米地机井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利用自制的井下救援工具,仅利用二十分钟就将农妇安全救出。

  当天中午13时30分许,当地浚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坚持住,消防官兵来了”。13时44分,看到消防官兵的到来,围观的群众迅速向井下被困者呼喊。消防指挥员在迅速查看了现场情况,在询问知情人后得知,坠井的是一个中年农妇。据围观群众述说:这是一口农用灌溉机井,井口大约70公分宽,井深25米左右。

  由于农妇身体肥胖,在掉入机井内后,身体没有完全沉入水中。在交谈中,消防官兵了解到,农妇头脑清醒,表皮有部分擦伤外,身体均无大碍。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决定,利用消防官兵自制的井下救援工具,配合消防救援三角架,将农妇捆绑后,直接通过三角架拉上来。

  在现场笔者看到,消防官兵自制的救生工具很特殊,几块涂红的铁片用螺丝一拧紧,成了一个“剪刀状”和“圆形状”的救生工具。据发明人浚县消防大队代理排长韩全利介绍:该救生工具是综合近年来部队在处置深井救援事故中出现的救援难度大、危险程度高、耗时时间长等情况,结合被困者实际而量身打造的。该工具最大的好处在于,只要消防官兵将工具抛向井底,被困者就可将“剪刀状”和“圆形”的救生器材系在身上,消防官兵再利用三角架,直接可以迅速的将被困者从井底拉出地面。

  为确保器材的实用性,消防官兵经过多次的反复试验,证明该器材在处置深井救援事故中,具有安全、快捷、操作方便、无次伤害等特点,是处置深井救援和其他救援事故的最佳救援工具。

  “你看见打捞器了吗”?“看到了”。13时53分,根据消防官兵的指示,农妇迅速将两个“剪刀状”卡扣放在自己的腋下,将“圆形状”的铁环系在腰间。“往上拉”,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井上的消防官兵迅速摇动三角架。一米、两米、十米……14时04分,被困中年农妇成功被消防官兵安全救出送往医院。

  事后,消防官兵拨表一看,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20分钟。对比以往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中队长李尊华感慨的说:“多亏了这个救援工具”。据中年农妇介绍:当天中午,她在玉米地里察看玉米长势时,不小心才坠入机井。邻居在发现她坠井后,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