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入室行窃 16岁侄子持罕见仿真枪门口“放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表叔入室行窃 16岁侄子持罕见仿真枪门口“放风”
2009年09月03日 13:4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表叔入室盗窃,侄子手持仿真枪在外“放风”。9月2日凌晨,这名只有16岁的“放风”男孩被(石家庄)桥西分局中山刑警队民警抓获,他手中的仿真枪即使民警们也是第一次见到。

  9月2日2时许,桥西分局中山刑警队民警巡逻来到中山西路一专卖店门前时,发现大门开着,店内空无一人。民警同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翻越中山路隔离带,十分可疑,于是对其进行跟踪。见二人进入石家庄市某宾馆,民警对住宿登记进行查询。由于二人的姓名、外貌一概不知,查询有些难度。正在这时,宾馆前台走来一男一女,急于退房,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民警盘查发现,在两人的拉杆箱内藏有一把高仿真手枪,百余发子弹,其中除了水晶子弹外,还有杀伤力极大的钢珠子弹。

  经询问,两人均是辽宁人。男子名叫小鹏,只有16岁。据小鹏交代,9月1日他跟随叔叔及叔叔的女友来到石家庄,9月2日凌晨与叔叔出去作案。叔叔撬门进入专卖店盗窃现金5000余元,他手持仿真枪在远处放风。民警抓住小鹏和其叔叔的女友时,其叔叔已逃走。

  民警告诉记者,这把高仿真枪全部用金属制造,重量和大小与真枪为1:1的比例,装上钢珠向距离10米远的钢板射击,钢板上会有明显的痕迹,如果对着人射击,后果不堪设想。这种枪械民警们也是第一次见到。

  对话:16岁少年哭诉“很后悔”

  昨天(2日),小鹏是哭着与记者完成对话的。

  记者:你知道盗窃是违法行为吗?

  小鹏:知道是违法的,没想到会被抓。

  记者:你的父母知道了吗?

  小鹏:我父母不知道,他们离婚了,我跟父亲住在一起,他们根本不管我。(小鹏此时已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记者:在逃的主犯是你的叔叔?

  小鹏:他是我表叔,平常父母也不管我,我初中就不上了,跟着叔叔来到河北。一开始在保定,1日刚到石家庄。

  记者:枪是用来干什么的。

  小鹏:平常都是我在外面放风,枪是用来吓唬人的,其实平常就是自己玩玩,也没有用来打过人。

  记者:现在后悔吗?

  小鹏:很后悔,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出去以后回辽宁,一定好好找份工作。(来源: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