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幽会短信"赴约 工程商被逼吸毒签440万欠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收到"幽会短信"赴约 工程商被逼吸毒签440万欠条
2009年09月03日 13: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设你有一名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有一天突然收到她(他)发来的短信:我在宾馆开了房等你……你是去还是不去呢?前不久,在南京的工程商刘安文就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结果当他到了宾馆,见到的不是这位异性好友,而是对方的丈夫和地痞流氓。被暴打一顿不说,他还被抢走了5万元现金和2万元转账支票,并写下了440万元的欠条。为了怕刘安文不给钱,对方还逼他吸食冰毒并拍有照片以作威胁。

  理发店邂逅美少妇

  刘安文在南京做的是承包工程的生意,人到中年的他事业有成,手头并不缺钱,可是心里总是感觉缺了些什么。有一次,他到南京栖霞去谈生意。因为工作忙,头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理了。刚巧路边有一家理发店,他便进去理发,理发店的老板娘让他难以忘怀。

  老板娘叫王莉,30岁不到的年纪,皮肤白皙,身材姣好,是个标准的“瓜子脸”长发美女。此后,刘安文经常到这家理发店来理发,每次来都是王莉亲自服务,渐渐地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一次,王莉告诉刘安文,自己的婚姻并不幸福,老公是个吸毒的“瘾君子”,整天无所事事在外厮混,经常不回家。好不容易回一次家还动不动就对她拳打脚踢。“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自王莉的这次哭诉后,刘安文去理发店更频繁了,焗焗油修修发,两人开始约会,一起外出吃饭逛街。

  雨夜突然收到“幽会短信”

  今年7月21日晚,刘安文正在外和人谈生意,随身携带了5万元工程款和2万元转账支票。就在这时,他收到了一条王莉发来的手机短信:“我在××宾馆202室开了房间等你……”

  刘安文心底有一股说不出的兴奋,因为自己之前曾给过王莉种种暗示,都遭到了拒绝。他很想去,但是手头的生意也很重要,他实在是忙得脱不开身,便没有回复这条短信。没想到没多久,王莉又打来了电话。电话中,她哭诉丈夫刚刚又对自己施暴,在家里实在是待不下去就跑了出来了,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今天晚上一定要见到你……”

  当晚,南京天降大雨,想到王莉无家可归,刘安文立马推掉了手头正在谈的生意,赶到了她说的那家宾馆。房门开了,刘安文见到的不是他想像中楚楚可怜的美少妇,而是3名陌生男子。还没待刘安文反应过来,对方就捂住了他的嘴,把他拉进房间,一句话没说,就把刘安文按在浴缸里一顿拳打脚踢。刘安文当即昏倒过去。

  “你敢动我老婆,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当刘安文醒来之后,一名为首的男子说自己叫谢大力,是王莉的老公。谢大力称,刘安文“强奸”自己的老婆的事已经被他知道,今天要讨要一个说法。谢大力向刘安文要钱,刘安文说没有,谢大力等人夺过刘安文的公文包,将5万元现金和2万元转账支票以及相关证件抢走。

  抢走7万元不算,谢大力还自己写下了一张数额为300万元的“欠条”要刘安文签字。刘安文不肯,谢大力一伙对其又是一阵老拳。然后将一个装有冰毒的“冰壶”吸管硬塞进了他的嘴里,逼着刘安文吸食。谢大力还用手机对此拍了照,以作兑现“欠款”的要挟。在刘安文吸食毒品后,谢大力又逼着他写下了一张数额为140万元的“借条”。也许是毒品的作用,刘安文乖乖就范。

  受害人好友巧妙救人

  已经抢了5万元现金、2万元支票并手握440万“欠款”的谢大力还不满足。他要求刘安文立刻筹集20万元现金作为“精神损失费”赔偿自己。刘安文表示自己没那么多钱,谢大力就让他向朋友借。刘安文便拨通了自己好友俞明的电话。

  “我急需20万现金,你马上送到××宾馆门口来……”俞明感觉很是蹊跷,他问刘安文要钱干什么用。刘安文故意加重了说话的语气:“你不要管那么多,马上把钱送过来就行了!”

  7月22日下午,俞明带着20万元现金如约来到宾馆门口。但狡猾的谢大力并没有现身,他指使自己的两名手下架着刘安文乘出租车来到约见地点。出租车还没停稳,坐在车中的刘安文就看见了俞明的私家车。他奋力挣脱了两名男子的束缚,跳下车向俞明跑去。

  俞明早就产生了怀疑和警惕,见此情景,立刻明白了刘安文是被绑架了。他快速发动车子开来营救,刘安文终于得以脱身,赶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尧化门派出所报案。

  施暴“活闹鬼”全部落网

  看着头破血流、眼睛肿得像鸡蛋一样的刘安文,栖霞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刘安文叙述的案件过程清楚明确,警方立即将嫌疑人锁定在谢大力夫妇身上。在确定二人身份后,民警利用其身份证号码在网上进行布控。同时警方查明,除谢大力外的另2名行凶男子分别叫阿龙、阿威,这兄弟俩是安徽人,是南京迈皋桥一带有名的“活闹鬼”。

  7月31日,专案组在南京下关某汽车旅馆将谢大力擒获。民警又转战多处,于近日先后将案发后逃回老家的阿龙、阿威及王莉抓获。至此,此案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谢大力、阿龙、阿威三人已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据警方查明,案发当晚,王莉是在谢大力的暴力胁迫下才发短信、打电话给刘安文的,考虑到她有被迫行为,警方目前对王莉作取保候审处理。(焦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