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步211公里见女友 饥渴难耐打110求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徒步211公里见女友 饥渴难耐打110求助(图)
2009年09月03日 16:3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速交警救助的男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日晚8时许,湖北人何明(化名)当了一回湖南潭耒高速交警大队的“特殊客人”,在民警安排下,他在京珠高速伞铺服务区吃完简单而又温暖的“晚宴”,民警还资助了他100元路费,并帮他联系好客车送至目的地。

  20时25分,潭耒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12122的转警,称在京珠高速243公里往南方向有一位男子求助。民警彭卓谦接警后立即驱警车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拎着一件衣服,在路肩上艰难地行走。该男子当时面色苍白,非常憔悴,已经一天没有吃饭。彭卓谦随即驱车把男子带到附近服务区,买来方便面、面包和纯净水。在吃饭期间,该男子向民警讲述了自己徒步走高速的始末。

  据了解,该男子叫何明,湖北荆州人,今年24岁,一年前孤身一人来到长沙,靠平时打临工维持生活,一年来一直没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害怕家人担心,也怕亲戚耻笑,没有告诉家人自己的困境,近日刚发了工资,就将身上所有的钱全部寄回了家,连搭班车看女友的费用都不够,于是他决定徒步211公里去耒阳找女友。

  到被发现为止,何明已经走了1天的路程,2日早上8点从长沙出发,由于身无分文,又不熟悉去耒阳的路线,只好沿着京珠高速公路往南徒步,当他走了38公里后,一天没吃没喝饥渴难耐,便拿起手机向110求助,110接警后又转警给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民警对他徒步走高速路的做法进行了批评,并用平时行人上高速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案例来教育他。

  民警都很同情何明的情况,劝他返回长沙或者回湖北荆州老家,可他坚持要去找女友,于是大家便慷慨解囊,为他凑了一百元路费。由于天色已晚,彭卓谦考虑到他是外地人,便帮他联系好去往耒阳的客车。临上车时,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向交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张洪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