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售票员”惊艳网络 引起网友疯狂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美女售票员”惊艳网络 引起网友疯狂关注
2009年09月03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上海某知名论坛上看到,照片里的“售票妹妹”大约十八九岁的年纪,脸上仍带有一丝稚气。照片一共有5张,有认真售票的样子,有停车后称职地挥动红旗的样子,还有的则是静静地坐着。上传帖子的网友表示,看惯了大妈级的售票员,突然看到一张这么年轻的面孔,十分惊艳,才“冒死”拍下来给大家看看的。

  这组照片贴出后,很多网站进行了转载,记者昨天在百度内输入“上海90后售票员”进行搜索,有40多家网站有转载。最高的网络点击量已经达到了十几万次。

  从阿姨售票员,到“美眉”售票员,很多网友还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少网友质疑其真实性,是不是在拍电影或电视。也有网友表示疑问:“难不成是替她母亲顶班的吧?”除了对美女售票员身份的怀疑之外,不少网友还对美少女售票员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质疑,“售票员工作那么枯燥辛苦,收入又不高,年轻小姑娘会愿意做?”“一时头脑发热吧,估计坚持不了几个月就要干不下去了。”

  不过,更多的网友对这道公交车上崭新的风景线表示了支持和赞同,还有网友则流露出了对该条线路乘客的羡慕,“怎么我家门前的线路没有这样的售票员啊”。更多的则是肯定和鼓励,“小姑娘可以的,比很多嫌东嫌西不肯出去工作的小朋友好多了。”上传帖子的网友更是表示,拍照片主要还是要让大家了解,卖相好的小姑娘也是吃得起苦、肯自食其力脚踏实地地工作的。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这个网上备受网友关注的“90后售票员”就是934路公交车上的售票员顾佳雯(下文简称佳佳),家住杨浦,今年6月正式上岗以来已经在线路上做了3个多月的售票员了。与网络上流传的“90后”稍有区别的是,实际上佳佳是1989年出生的,今年已经20岁了。中专毕业的她,目前正在读夜大的大专。

  据了解,跟佳佳一批被招聘进来的共有28名年轻售票员,年龄都在25岁以下,他们是巴士电车公司为世博期间的公交专线车专门储备的人才,目前都在934路上培训和实践,年轻的她们组成了公交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昨天下午4时,是佳佳上班的时间。在934路起点站,挂上售票袋的佳佳,俨然一个时尚的售票员。起点站上来的乘客很多,佳佳忙着售票刷卡,由于934路是多级票制的,佳佳要问清楚每一个乘客刷多少钱的卡,刷好后还要准确地还给乘客。虽然佳佳的技术还不够纯熟,不过也没有出错,乘客们对这个年轻的小姑娘也很宽容,都很配合她。

  车子发动后,佳佳开始报站,车子进站的时候,她熟稔地拿出小红旗在车窗外摇晃提醒周边的行人和车辆。自始至终,淡淡的微笑一直挂在佳佳的脸上。

  记者留意观察了一下,一路上有不少乘客对这个年轻的小姑娘售票员多看了两眼,也有乘客窃窃私语。虽然是新手,但乘客们对佳佳的印象很不错,一位坐在后排的大爷告诉记者,那些老的售票员们已经工作十多年了,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在公交车上换年轻的售票员是很正常的。提到她工作业务不甚熟练的现象,他很理解地说:“做一两天就熟悉了,售票的工作又不是很难,跟着师傅跑两趟就好了。”

  乘客们特别容易接受年轻售票员的热情,“她总是微笑着的,感觉很舒服,嘴巴又甜,一般招呼让座,乘客们都会非常配合。”(青年报 何楣 李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