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老板冒充副省长秘书诈骗女网友12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破产老板冒充副省长秘书诈骗女网友12万元
2009年09月04日 14:3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假冒副省长秘书行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成被押解回洛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8月 5日上午 8时许,张女士到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郑州路派出所报案称:她在网上认识的一个男子自称是浙江省办公厅秘书二处一名副省长的秘书,骗走她现金12.2万元。

  郑州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由于受害人与嫌疑人从未谋面,对嫌疑人基本情况的获知都是通过网络虚拟空间得来的,因此顺利侦破此案的关键就在于多方取证,直至最终锁定嫌疑人。专案民警先是围绕嫌疑人提供的汇款的工商银行卡号展开调查,得知持卡人叫黄成,杭州市西湖区人,还注册登记为杭州优那装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民警后又围绕嫌疑人手机号码调查,查明机主资料登记的也是黄成。8月23日,在初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身份后,民警赶赴杭州,继续开展侦破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进一步查清黄成于1994年开办杭州优那装饰有限公司,2008年3月份公司破产倒闭。黄成户口登记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荷花苑8号,是他岳父岳母家。实际上黄成并不在这里居住,他躲债数年居无定所。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民警们没有气馁,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访问,8月26日发现黄成潜伏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用捡拾他人的身份证登记住宿在一宾馆内。在江苏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黄成成功抓获。

  经审讯查明,2008年3月份,黄成开办的杭州优那装饰有限公司破产倒闭,负债100多万元,债主天天讨要欠款。不久,黄成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 张女士, 并自称是浙江省办公厅秘书二处一名副省长的秘书, 多次聊天之后, 张女士信以为真。2008年9月,黄成打电话骗张女士:浙江省纪委要查他经管单位的小金库,他要替副省长揽责任补缺口,找张女士借钱,以解燃眉之急。张女士热心相助,迅速给黄成汇去1万元钱。之后几个月,黄成又以同样借口找张女士帮忙。就这样,从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黄成共骗得张女士12.2万元,全部挥霍一空。其间, 张女士也曾多次打电话催还欠款,黄成每次总找各种理由推托,没有归还过一次。(河南法制报)(记者 郭富昌 特约记者 常向阳 通讯员 白效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