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侦破特大跨境电话诈骗案 涉案2500余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警方侦破特大跨境电话诈骗案 涉案2500余万
2009年09月07日 11: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集团首脑境外遥控,指挥50多人的集团大军在全国疯狂实施电话诈骗300多宗,鲸吞2500余万元人民币!近日,深圳福田警方万里追逃,连续捣毁境外电话诈骗集团设在境内的三个分支机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境外人员10人),该1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福田检察院批捕。

  今年5月19日19时28分,事主俞×向“110”报警:当日中午,事主家中的固定电话接到欠费通知,并称事主身份资料泄露,需要立即报警。其挂断电话后,一个号码为020110的电话打入该固定电话,自称“公安人员”的嫌疑人与事主通话,称事主卷入一宗经济案件,涉嫌洗钱犯罪,为安全起见,要求其将银行存款转账至保密账号。事主按对方要求在建行将56.6万元人民币转账至其建行卡,在建行另一支行转100万元人民币至另一账号,两次转账金额共计156.6万元人民币。

  通过侦查,专案组发现,该案涉案银行账号分布在云南、贵州、陕西、广东等4个省的7个城市,共103个账号,犯罪嫌疑人先利用网上银行在境外进行网上转账操作,将涉案款项逐一分流到事先开设好的各个涉案账号内,并在珠海、东莞、中山、河南周口、湖南长沙、衡阳等地的ATM柜员机快速取出现金。

  福田警方刑警大队组建了专案组,联合香蜜湖派出所,循线侦察,纵深打击。通过网上清、落地查、全国追等方式,侦查追逃至云南、贵州、陕西、湖南、广东等7省10多个城市,核查各类嫌疑账号103个,排查200多条涉案信息。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警方捣毁境外电话诈骗集团设在境内的三个分支机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境外人员10人)。警方有证据证实属该集团在全国实施的案件近300宗,涉案金额达2500余万元。(记者/洪奕宜见习记者/赵杨通讯员/张雷林钊温现青任冠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